第16問:聽說您曾經去法國留學念外語,您的外語能力如何?
絲   山:現在幾乎不會說了。當時連日常會話也很吃力。

第17問:您喜歡的電影導演或作品是哪些?(前三名的導演或電影,或是最近的作品也可以。)
絲   山:我喜歡吉姆‧賈木許(Jim Jarmusch)。還有,馬西洛.馬斯楚安尼(Marcello Mastroianni)
    和傑克.李蒙(Jack Lemmon)演的「通心粉」(Maccheroni)。唯一擁有的DVD不是賈木許,
    而是「Helden in Tirol」。

第18問:您在1966年(丙午年.孤鸞年)生,加上又在泡沫經濟最盛時期就職,您認為這是賺到了嗎?(註:一般人較不喜在孤鸞年生小孩。)此外,丙午年生的女生經常被貼上「強勢」的標籤,您有什麼看法?
絲   山:丙午年生的朋友的母親,對於迷信大多不以為意。很多朋友的母親都很有趣,因此也受惠良多。

第19問:最近聽的音樂是?
絲   山:一直在聽XTC。

第20問:改變您的人生觀、價值觀的音樂或歌手?
絲   山:派蒂.史密斯(Patti Smith)。

第21問:如果要組樂團,您會選個角色?
絲   山:貝斯手吧。以前有稍微玩過,很喜歡。

第22問:自己的作品裡,最喜歡的是哪一部?絲   山:每一部都差強人意。

第23問:最近自己下廚的成果?
絲   山:味道沒有進化,不過速度變快了。

第24問:您對男性伴侶有什麼期待?
絲   山:殷勤。不要過問我工作的事。最好是不要看我的書。

第25問:給村上春樹的一句話。
絲   山:我想看第一人稱是「吾輩」的作品。

第26問:對於批評,您有什麼看法?
絲   山:對我自己而言,作品是過去的事,因此不會太在意。

第27問:作品被稱讚的時候高興嗎?
絲   山:和讀者見面時,被直接被稱讚很高興,但報章媒體或網路上的讚美是別人的事。

第28問:正式出道之前,成為小說家的自信有多少?
絲   山:「天才宣言」是虛張聲勢的。我沒有自信,一直在想做這種事可能會很慘。

第29問:請問您想看其他作家的什麼小說?
絲   山:町田康先生寫的宇宙故事。

第30問:有沒有計畫來關西舉行簽書會或演講?請一定要來。
絲   山:目前沒有,不過我會向下一本書的負責人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