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問:您看漫畫嗎?請問您喜歡的漫畫家或作品。
絲   山:我很喜歡蛭子能収的漫畫,《墜入地獄的上班族》等。

第77問:和第一次見面的人寒暄,拿手嗎?
絲   山:我經常在酒館和鄰座的人聊天,所以不覺得棘手。

第78問:如果有永遠的生命,您會持續寫小說嗎?
絲   山:如果有永遠的生命,我要寫一堆歷史小說。

第79問:您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
絲   山:青花魚的生魚片,還有絞肉可樂餅也很喜歡。

第80問:如果休假一星期,您想做什麼?
絲   山:我想去蒙古騎馬。

第81問:小說靈感湧現的瞬間經常在什麼時候?絲   山:在月台等電車的時候。此外在咖啡店也會靈光一閃。

第82問:絲山小姐當時報考大學科系的理由。
絲   山:動機不純,因為找工作比較好找就選了經濟系。

第83問:絲山小姐當初進入該公司就職的理由。
絲   山:對待女性完全和對待男性一樣。由於是製造業廠商,這個月賣了幾個,這種成就感
    能夠簡單的數值化。之類的。

第84問: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呢?
絲   山:想去北海道當牧場的老闆娘。

第85問:請推薦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絲   山:「敲開天堂之門」(Knockin On Heaven's Door)。

第86問:您對現在皇室關係報導有什麼看法?
絲   山:我很少看報導所以不太清楚,不過皇室的人因為例行活動很多,想必很辛苦。

第87問:要享受美好結局的愛,去看別的小說吧!您敢這麼說嗎?Yes or No?
絲   山:目前是Yes。

第88問:絲山小姐想描寫的題目是什麼?
絲   山:人情和風土。

第89問:榮獲芥川獎之後有什麼改變嗎?
絲   山:家附近定食店的歐巴桑向我打招呼,嚇了一跳。

第90問:想當小說家怎麼做比較好?
絲   山:寫小說去參加公開徵選的文學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