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問:東京喜歡的地方有哪裡?
絲   山:蒲田、上野、五反田。

第92問:您認為時尚會成為文學嗎?
絲   山:時尚或許具有文學性。有可能吧。

第93問:〈在海上等你〉的主角阿太墜入情網焦慮不已,或許可這樣解讀。然而再讀一次,卻覺得沒有否定這一點的描述,這也在您算計之內嗎?
絲   山:沒有,我沒怎麼去想這個。

第94問:您最喜歡的音樂專輯是什麼?
絲   山:Destiny Street,Richard Hell and the voidoids。

第95問:您最喜歡的零食是什麼?
絲   山:我對零食完全不行。不過每年一次,會想吃草莓蛋糕想得要命。

第96問:您最拿手的料理是什麼?絲   山:三角形的飯糰。

第97問:芥川獎相對於直木獎。那麼絲山獎相對於什麼獎呢?(沒有也沒關係)
絲   山:舞城王太郎獎吧?

第98問:明年,大學入學考試可能會用到的絲山作品是?
絲   山:〈我不要什麼愛〉這一篇是不可能的。

第99問:如果來了一個工作是要您寫別人作品的續集,您會寫誰的什麼作品呢?
絲   山:寫別人作品的續集,我恐怕不會接受。

第100問:男女之間極為輕鬆的關係若不是對望凝視,那麼,請用另一句話描寫看看。
絲   山:男生心情愉悅地坐在女生開車的副駕駛座,大概是這樣吧。

第101問:有沒有計畫什麼時候出場蒙古的小型賽馬呢?
絲   山:我好想去啊!

第102問:您最喜歡的洗衣粉是什麼?
絲   山:報社送給我鄉下老家名為「藍天心情」的洗衣粉,有多的一定會要。還有「ACRON」。

第103問:聽說您是住院中開始執筆,支撐您孤獨寫作的是什麼?會給別人看嗎?
絲   山:寫作的時候,會和登場人物對話,因此絕對不孤獨。會給很熟的朋友看。

第104問:您曾經相過親嗎?
絲   山:沒有。或許經常調職也是原因之一。

第105問:我很喜歡〈在海上等你〉裡的副島,這個角色有模特兒嗎?
絲    山:副島是我以前任職公司裡的幾位前輩合起來的角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