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1問:平常,您會隨身帶著記下靈感的筆記本之類的東西嗎?
絲   山:我經常隨身帶著。

第122問:您是會計畫好第二天的行程再行動的人嗎?
絲   山:月刊或週刊的行程是定好的。至於第二天瑣碎事情,我都寫在記事本裡。

第123問:您看書會哭(哭過)嗎?
絲   山:站在書店看《哭泣的紅鬼》時,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第124問:明明在吃藥,您會喝酒嗎?
絲   山:這是問題呢?還是說教呢?

第125問:「寫文章」和「發表」的關連,您是怎麼想的?
絲   山:想永遠珍愛自己的文章的人,不要發表或許比較好。

第126問:您常點的下酒菜是什麼?
絲   山:夏天的群馬是梅汁小黃瓜。冬天的群馬是蒸蛋捲。最近沒吃的是串烤雞肉。

第127問:如果「車.馬」來了,機車會怎樣?
絲   山:好像會跌倒似的,很可怕。我很尊敬能把機車騎得很棒的人。

第128問:您喜歡散文嗎?
絲   山:很喜歡。喜歡寫,也喜歡看愉快的散文。

第129問:執筆的時候,您的原動力或馬力是什麼?
絲   山:不好好寫的話,對書中人物過意不去。

第130問:執筆時,感到困難的事情是什麼?
絲   山:無法掌握文體的時候,橋段感到陳腐的時候,都會覺得很困難。

第131問:您把生病的事寫在您的個人檔案裡,果然這也成為您的力量嗎?
絲   山:就結果而言,我認為至今經歷過的經驗沒有一件是沒有用的。

第132問:您是1966丙午年生的,除了學校以外,同年生的朋友有多少呢?
絲   山:很少。

第133問:您經常被問到關於丙午年生是福是禍的問題嗎?
絲   山:丙午年的問題挺多的。

第134問:學校的同班同學早一年生的(羊年),壓倒性的多嗎?
絲   山:不曉得耶,我不記得了。

第135問:您會一邊聽滾石合唱團一邊工作嗎?
絲   山:會,尤其是寫《Dirty Work》的時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