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福岡有一隻叫太郎的棄犬,因為生了怪病不得不切除四肢,這樣的情況如果發生在台灣,可能會遭到安樂死的命運,但太郎遇見了一群非常有愛心的獸醫叔叔阿姨,他們努力讓太郎活下來,收養太郎的小森院長說:「太郎只是腳比較短,走路有些不方便而已。」

20072008年間《西日本新聞》以及《讀賣新聞》等各大媒體,都用顯著篇幅報導一隻叫做太郎的殘障狗的故事,就連台灣的電視與報紙媒體,也注意到了!20075月《五體不滿足的太郎》出版,這本書詳實紀錄太郎11年的生活,至今在日本已經銷售超過十萬本。

        其實當我們豢養一隻寵物,牠們同樣都傳達一個訊息:「主人,我愛你,我會一直愛你直到我閉上眼睛!痛苦算什麼,就算我的身體再痛,在你的面前我還是會堅強地笑著搖尾巴!」

        太郎勇敢的故事,漸漸會被傳開來,因為這裡面充滿了太多歡笑和淚水,也提醒我們人類:愛牠們,別丟棄牠們。

        想看更多的太郎報導:http://www.titan3.com.tw/titan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