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一欄要叫:Unknown Pleasure
也沒什麼,就幾乎是很快地,這名字就從我腦子裡浮上來。
想向我的愛團、後龐克始祖Joy Division致個敬,這是他們第一張專輯的名稱,在1979年發行的。
而且Unknown Pleasure,未知的喜悅,還挺有意思的。

希望將來寫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能帶給大家一點點喜悅:)

若對Joy Division這個樂團有興趣,推薦大家去看部電影「Control」,這部以主唱Ian Curtis生平為主軸的電影,讓我在電影院中一聽到〈She’s lost control〉這首名曲的前奏就起雞皮疙瘩……或許看著電影中的Ian Curtis被他的疾病和敏感折磨時,喜悅感並不會出現,但音樂,可以彌補一切。

說實話,最近能讓我感到喜悅的事,都跟「吃」這件事有關。
這兩星期以來,吃了不少美味點心來補心靈,
嗑進高熱量食物,比吃任何補品都來得有用。
士林夜市廟口前的擔仔麵、哇沙米大腸包小腸,和廟前小朋友賣的酸梅湯;
士林傳統豆花店建發號的古早味紅茶,一大杯才15元;
在朋友家聚會時吃到的百合麵包園小泡芙和boi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蛋糕;
邊剪頭髮邊吃的小林煎餅吊鐘燒;
明星麵包店的黑麵包和小小丑,卡比索俄羅斯雪糕dark chocolate口味;
1945年創立的永富冰淇淋店,古早味叭哺冰三球才35元(最推薦李梅口味的。若想試吃,記得找女店員不要找老闆)……

能吃就是幸福,對吧!



延伸閱讀

《疾病的隱喻》蘇珊.桑塔格,大田出版,2008年9月










《有人叫我瘦7公斤》鳥居志帆,大田出版,2008年8月










《大文豪與冰淇淋》鍾文音,大田出版,2008年8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