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本書名不太好記的書啊,應該很多人會這麼覺得。


依稀記得第一次知道《隨風飄舞的塑膠布》這書,是在個聚會上,綿羊跟我說:「我最近在翻你們家XXXX的塑X布,我翻到哭耶,之前同樣讓我翻到哭的小說是《現在,很想見你》喔。」
當時現場眾人聊天聲此起彼落,我的腦子不清醒,耳邊還不停嗡嗡嗡作響,書名ㄌㄚˋ聽掉了不少字,但「現在,很想見你」這幾個字卻清晰的進入我的腦子裡。


《現在,很想見你》是我編輯生涯中,少數幾本讓我至今還能記住感動的書。當時擔任這書責任編輯的我,和外文編輯同樣在看完稿子後就哽咽起來,然後看電影版時竟然還飆淚得更用力,那真是個會搞得人哭點變很低的故事啊。


所以那時聽綿羊這麼說,當下覺得這書應該很厲害,雖然我連書名都沒聽清楚XD


那次聚會不久後,綿羊完成的譯稿出現在我面前了。
原來就是你。抱著些許期待,一頁頁翻開……


確實真的有,這書真的有淚點,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點」!
看完稿子的我這麼想著(為避免爆雷,在此不述及情節)!


我很喜歡書裡的一段話(就是這篇文章的標題),當然這段話也被我放進文案裡了:)
也很喜歡褚士瑩寫的一段推薦文:
把外表看似無關的美好事物放在一起,就算背景是災難片也無妨,因為對我們之中的有些人來說,天真的確就是最大的幸福。
還有文字工作者杜山月小姐,從她捎來的推薦文裡,我看到了一段很動人的描述:
森繪都認為寫作是透過自我的空白,把浸透在直覺裡的感受植入,再透過故事傳達出來。


對編輯來說,最大的幸福就是遇見一部能讓編輯產生感動的作品。
這也是一種天真的幸福。





※榮獲第135屆直木賞《隨風飄舞的塑膠布》即將於十月出版。
明日起大田部落格開始第一回線上內文連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