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假日,朋友從台南上來,小聚了一番
帶著一張燒錄的光碟 一張拍立得給了我
光碟裡,裝的是他近期聆聽的CD,一張張專輯轉成mp3,再燒成光碟
拍立得中,攝下的是他每天從家中望出去的一隅
他希望將自己生活中的一點小發現,一點小喜悅,與我分享
也希望它們能帶給近來處於低潮的我,一些勇往直前的能量

我想到第一次遇見朵朵小語,也是有著類似的情況
高中的一位同學,總是喜歡寫寫畫畫,常會看到他隨手在小本子不斷的記著東西,也常會收到他寫的小卡片或紙條,上頭通常有上課無聊打屁的小圖與話語,也有為我加油打氣的字句
有天看他拿著報紙謄著東西,於是湊近瞧個究竟
「我好喜歡朵朵喔!他在報紙的每篇小文章我都會這樣抄下來…」同學這樣說著。
這才知道,除了上帝,朵朵的每篇小語也給了這位同學莫大的力量,而他將這些力量,有時一起附在那些小卡片上傳遞過來!



於是我也跟著他看起了朵朵小語,而那時的朵朵小語好像才出了第三還是第四本……
轉眼間,朵朵小語已經出到第11本了,更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還能參與朵朵小語誕生的過程!
有天翻著早期的朵朵小語,看著萬歲少女畫的內文圖,內心不斷吶喊著:
「天啊!天啊!這就是我高中時看的朵朵啊!!!」
從早期有點青澀的朵朵,到這次花開的時刻,沉穩又大方的朵朵
感覺朵朵也跟著我們一步步的長大




這次朵朵小語-花開的時刻,朵朵在書裡這樣說著:

開的時刻,就是真愛綻放的時刻。
花的綻開都是全心全意的,那樣柔軟且放鬆,沒有一絲絲緊繃。她愛悅她自己,也誠摯地與這個世界分享她的所有。
這不就是愛的感覺嗎?完全的信任,完全的交託,不需要緊張與懷疑,可以很自在地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每本朵朵小語,真切地感受到朵朵與萬歲少女攜手創造的溫暖
現在,也希望將這股暖意傳遞給你,與你分享,給你力量。

朵朵小語官方網站:http://www.titan3.com.tw/flower/







 

另外再偷偷分享朋友到底在光碟裡燒了哪幾張好料專輯(它們的確給我帶來莫大的喜悅,真不愧是好友來著,那麼懂我胃口!)


‧Once O.S.T:電影<曾經‧愛是唯一>原聲帶;這張其實已經聽了好幾個月的專輯,男女主角對唱的If You Want Me,repeat千百遍也不膩!

‧Ana D - Satelite 99:她是大導演阿莫多瓦喜愛的歌手,整張專輯輕輕柔柔的,搭配朵朵小語服用,再適合不過了!

‧Blonde Redhead - Misery Is a Butterfly:Blonde Redhead去年發的新專輯《23》,讓我愛不釋手,雖然本身也有收藏《Misery Is a Butterfly》,但看到光碟裡朋友不約而同也燒了這團的專輯時,都笑咧開了嘴,大推這團!

‧IS#3:由馬世芳跟陳珊妮統籌規劃的IS系列的第三輯,從第一張IS#1到這張IS#3,每次都能從中聽到許多讓人驚豔的好作品。(像現在紅透透的蘇打綠也曾收錄在IS#1裡)

‧Slava Grigoryan - Another Night in London:年輕的澳大利亞吉他演奏家Slava Grigoryan2001年的專輯,簡單又純粹的吉他聲,聽著都覺得內心也跟著平靜了呢。

‧The Perishers - From Nothing to One:是從他們某一年來台灣海洋音樂祭表演才知道的瑞典樂團,《From Nothing to One》現在再聽,還是 揪 好 聽 啊!

‧Tribeca - Kate-97:有一點點英搖,一點點電音,整個就是我的『痛』!近期聆聽中。

‧Xavier Cugat - Cugi's Cocktails:真愛這樣的拉丁爵士!查了下資料,原來電影<阿飛正傳>裡的配樂大多出自Xavier Cugat的專輯之中。

‧范曉萱 + 100%:組成新樂團的范曉萱還是很不賴,這禮拜在西門町紅樓有他們的表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