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深切體認到強身健體的重要與急切性。
從前再怎麼熬夜,第二天還是可以生龍活虎;再怎麼大吃,依然可以keep fit!
Hold住能量不墜的持續力,直轉急下……
我體認到,勁量電池不再只靠吃就能充飽電。
該運動了,泣。

於是開始思考要來開始做什麼運動。跑步?no!我痛恨跑步,雖然小學時還曾經參加過短跑比賽得獎狀;游泳?no!從15歲就開始學游泳但換氣永遠學不會;那現在最夯的騎單車呢?no!我對於速度有懼怕感……
有什麼運動是可以不用跑不用跳又不必弄得全身汗呢?思考許久,瑜伽這兩個字浮現。
好,就是它了。立刻上網報名。
抱著期待,這周一開始我的第一堂瑜伽課。

一走進教室,同學看到我這生面孔,說:

「喔~~新同學。」
「對呀,第一次上瑜伽課。」笑。

找地方鋪好我的瑜伽墊,坐下來靜靜等待老師的到來。
一看到嬌小的老師走進教室,我竟然有點緊張感咧。

老師先和舊生寒暄幾句,就啪啦啪啦開始關燈,放起音樂。

「現在先靜坐10分鐘,排除你一整天工作下來的雜念。」

靜坐?好。看同學們很快就盤好腿閉上眼,我也有樣學樣,但我一直不能專心,一直在偷瞄其他同學的動作。
緩慢的10分鐘過去了,老師開始帶大家做一些暖身運動。
ㄟ,這些動作比我想像中容易嘛,我心想。
沒料到,接下的動作讓我陷入與肢體搏鬥的地獄。

「接下來,我們來做拜日式。」

傳說中的拜日式出現了。看著老師的動作有樣學樣,但我每一個都做不到位。
這……這些真的是人可以做出來的動作嗎?
老師此時走過來對我做一對一指導,好心的同學也在旁邊喊著:

「同學,你的腿要彎成直角喔。」「同學,你的腳要定住不能亂動啦。」

真是囧,汗也一直飆出來。
但,這只是地獄的第一層。接下來的動作讓我只想放棄,直接奔門而出。

「現在用你的右手去抓右腳腳趾,向上舉伸直,膝蓋不能彎。」

靠,最好是可以伸直啦。(此時是躺著的)

「然後,把右腿直接向右邊拉,頭向左轉。要一直拉到腿貼地……」

哇哩咧,我已無言了,好痛好痛。
就這樣,兩個小時的課,我咬緊牙關死撐著。

下課後,我走向老師,跟她說:「老師,這是我生平第一堂瑜伽課。」

「喔,你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在昏黃的燈光下,老師的微笑看起來很溫暖。

此時同學開始述說她們剛學瑜伽的經驗:
第一次上課後會先全身痠痛個三、四天,第五、六天稍好了,但第七天又是另一堂課……
整理好隨身包包,和同學和老師道再見準備離開,其中最熱心的同學對我說:

「同學,下星期一見喔!」

好的,同學,我一定到!那有什麼問題(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