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博客來的人在MSN上丟了我一句:「《昨日誕生的悲傷戀情》最近在你們家有做什麼活動嗎?這幾天銷售突然動了起來耶!」
我心裡先是一陣疑惑,想想這本書也有個二年半載了,怎麼還會有活動?書怎麼又開始賣起來了?是發生了什麼事呀?
於是乎雙方二邊便開始演起了大搜查線,地毯式google這本書的相關訊息,些許時間過後對方竟比我搶先一步破案!!


原來是伊能靜在她的部落格推薦了這本書↓↓

感謝美麗教主伊能靜

接下來幾天,《昨日誕生的悲傷戀情》竟迅速竄上博客來銷售排行,
還名列前茅在「近期銷售最快」的賽道上。
原來……
中樂透的感覺是這樣阿!
不費吹灰之力書也能自動銷售,還真是相當感觸,每每想書的宣傳,左想右想千推萬推,也比不上名人的一句推薦話。

  

 

也因為如此,我又再度重溫了這本書,
61則短篇散文,表現了面對愛情時61種態度,

「沒有哭泣的覺悟,只有相思蔓延」;若你同時愛上二個人,愛並不是變成二倍,結局是對拆各半。
「不是想談戀愛,是想要戀愛的心情」;要有戀愛的心情,不一定要談戀愛啊!
「已經交往了,卻還持續單戀」;男人不再熱中於妳了?是被討厭了嗎?
「因為喜歡所以知道,他‧戀‧愛‧了」;平常粗神經的自己,面對喜歡的人卻變得敏感纖細。
「還沒有令我哭泣的戀情,不算結束」;女人很容易就能察覺「分手光線」的存在,但要承認這件事卻很痛苦…

當然,愛情的模樣不僅止於此,
不同時期的自己閱讀也會有不同的感受,我已經能預想得到女朋友們閱讀這本書時的各種表情,
點頭如倒蒜的、苦笑的、皺眉的、會心一笑的、深嘆一口氣的……

書背的文案這麼寫著:「這本書就像一面鏡子,字裡行間透露著你不想曝光的戀愛症侯群」

為什麼談愛情的音樂、書、電影總能一直持續的創作著?
因為無解的習題,就是這麼耐人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