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一早起床,窗外雨淅瀝瀝下著。

陰陰冷冷的不適感,像我近來犯的腰痛。

令人討厭又無法即刻排除。

 

起床後,邊梳洗邊想到一首歌〈November Rain〉,

11月的雨,Guns N’ Roses的一首抒情史詩經典。

昨日發現這曾叱吒90年代的重搖滾團竟然要發新輯了,

繼上一張專輯已隔了14年之久……

主唱Axl Rose已屆中年,還沒放棄他的搖滾。

 

'Cause nothing lasts forever  沒有事能持續永遠
And we both know hearts can change 
我們都知道心會改變
And it's hard to hold a candle
握住一根蠟燭並不容易(有人翻:堅持自我並不容易)
In the cold November rain 
在這冷冷的11月雨

 

第一次聽到這歌是高三時在學校宿舍晚自習。

為了拯救我荒廢掉的高一、高二學業,

高三時便想辦法擠入學校宿舍奇貨可居的床位,試圖來個大逆轉。

結果呢,晚自習時我都在吃零食、聊天、聽音樂……完全無法專心。

半年後,住宿救聯考計畫終告失敗,我搬離宿舍回家。

 

We've been through this such a long long time  我們都經歷了如此久
Just trying to kill the pain 
只為了試圖去撫平傷痛

 

在那半年住校期間的某個夜晚,我掛著耳機邊聽廣播邊自習,

November Rain〉的旋律傳進我腦子裡,

當下我感受到震撼與激動,於是哽咽。

 

Sometimes I need some time...on my own  有時我需要些時間獨處
Sometimes I need some time...all alone 
有時候我需要時間全然孤單
Everybody needs some time... on their own 
每個人都需要時間獨處
Don't you know you need some time all alone
難道你不知道你也需要?

 

從此,我成了GNR聽眾,成了搖滾樂的信徒

在那個美好的90年代。

 

在前往公司的路上,這首歌的旋律與歌詞不斷在我心中迴旋。

雨勢忽大忽小。傘開了又收,收了又開。

或許,心中有歌代表我還沒忘記年少時代的勇敢與熱情。

 

And when your fears subside  當你的恐懼平息
And shadows still remain 
而陰影還在
I know that you can love me 
我知道你能夠愛我
When there's no one left to blame 
沒有人應該被責難
So never mind the darkness 
所以別在意黑暗
We still can find a way 
我們仍然可找出一條路
'Cause nothing lasts forever 
因為沒有任何事會持續永遠
Even cold November rain  
即使是這冷冷的11月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