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  冷氣團報到

在辦公室的大片玻璃前

我們貼上了谷村志穗新書的第一層封面

140p描圖紙↓

1.jpg         

第二層封面↓

DSCF3789.jpg 

如果你在書店看到這本書

請小心翼翼捧她回家

因為這本書如此精緻

就像愛情一樣

要小心呵護的……

 

      谷村志穗《想要變成黑天使》【連載1】大田十二月出版

      猴子 

  

  吉彥和我算得上是一對戀人嗎?
  我們的開始是很簡單的。
  有一次,公司的女性前輩帶我去吉彥表演的酒店玩。
  因為我不習慣那樣的地方,所以儘管前輩們玩得很興奮,我還是獨自坐在桌子的一角,靦腆得不知如何是好。
  「哎呀,各位姊妹們,歡迎光臨。」
  他跳完舞後,來我們的桌邊打招呼。他翹著小指,被他的小指碰觸到肩膀或腳的女性都不以為意,好像也把他當成女性了。
  「嗨,那隻小貓咪是誰呀?」他在說我。
  「是公司裡的新人,負責電腦的。她叫小典。」
  「哎呀!小典,妳好。可以教我電腦嗎?」
  「可以。」
  「真的嗎?那麼可以馬上就教我嗎?我現在正想學電腦。」
  「隨時都可以。」
  我這樣回答了。
  翌日,有人打電話到辦公室找我。在接聽電話之前,我完全沒有想到那通電話是吉彥打來的。
  「妳好,我是村野。昨天我們在六本木見過了。」他很客氣的說,但是聲音變粗了,完全是男人的聲音。
  「因為想請妳教我電腦,所以打電話給妳。」
  於是,那個週末我去了吉彥的家。一進入他的家裡,就看到房間的中央放著一部連箱子都還沒有打開的藍色i-Mac。
  吉彥那天穿著靛藍色的牛仔褲和藍色的格子襯衫,頭髮看起來非常乾淨清爽。他很自然的以男子的模樣出現在我的眼前,並且用親切的語氣和我說話。
  我很快就愛上他了。
  是那樣的落差、那樣的差距,讓我一下子就陷入戀愛之中。在家裡時的吉彥,和我第一次見到時的吉彥,有著極大的差別。在家裡時,他那種爽朗的態度、自然的笑容,讓我在心跳加速的情況下,教他電腦的基礎。從網路教到郵件的寄送,三個小時就很足夠了。
  教完電腦後,吉彥馬上去廚房著手弄事先準備好的咖哩和沙拉,我們還喝了一瓶冰涼的白酒。
  咖哩的香味從一開始就若有似無地飄蕩在空氣之中,我覺得我好像早就聞到咖哩的香味,又好像完全沒有發現空氣中有咖哩的味道。
  一吃完咖哩,吉彥又拿Hagen-Dazs的冰淇淋給我。
  我一邊吃冰淇淋,一邊又目不轉睛地看著他的眼睛。
  「喜歡上我了嗎?」坐在桌子對面的吉彥,一點也不難為情地說:「是嗎?小貓咪。」
  就這樣,本來只是來教電腦的我,在來教電腦的第一天,就和吉彥上床了。他以完全的男人之姿,在最後的時候,發出低沉、嘶啞的聲音,並且微微地冒著汗,讓我為之著迷。
  但是,從此以後,每次和吉彥見面,都是我帶著惶恐的心情打電話給他,然後來到他住的地方,和他上床、留宿在他住的地方。吉彥對我的態度雖然不冷淡,但也沒有表現出特別想和我親近的熱情。還有,每次我來訪時,他都會提出新的電腦問題;他好像正和某人在互通郵件。我偶爾也會接到他寄來的郵件,但都是無關緊要的郵件,例如說些〈妳好嗎?〉或〈蟬的叫聲變大了〉之類的話。
  
  為什麼我要破壞那個關係呢?為什麼我不能夠和他一直保持相同的距離,繼續那樣走下去就好了呢?那樣的話,我們應該可以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的。
  那天晚上,吉彥和我做愛之後,我淋浴完,從浴室出來時,正好看到他拿著奇異筆,在月曆上畫圈圈。從我第一次踏入他的房間,到看到他在月曆上畫圈圈的那個晚上,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
  「欸,為什麼要畫圈圈呢?不要畫了好不好?」身上裹著大毛巾的我說。
  「不行呀!」吉彥很明確地如此回答我。
  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天我的情緒一直很浮躁。或許是我的生理期快到了的關係吧!也或許是我剛剛過了二十六歲的生日,他卻連一句生日快樂也沒有對我說,讓我感到非常沮喪。
  「我覺得你這樣做很無聊,又不是明天地球就要毀滅了。你每天每天這樣畫圈圈,一點意義也沒有。」
  吉彥轉頭看著我,做著滑稽的動作,表情和在酒店裡表演猴子時一樣。他扭動著腰,跳著舞。
  「哎呀呀!小貓咪。如果妳這麼不高興的話,那就回去呀!我好像惹妳生氣了。」
  「我不要回去。我不會因為你叫我回去,我就回去。」
  「哇!好可怕。」吉彥兩手交叉,護在胸前。
  我更加生氣了。
  「為什麼要岔開話題?我像今天這樣來你這裡已經一年了。去年的夏天認識後,新的夏天也已經來了,可是,我對你仍然一無所知,你好像也沒有想要多了解一些我的事情。這是為什麼呢?」
  沉默了好一陣子之後,吉彥終於說:
  「回去吧!」
  「不要。」
  我開始哭了。
  「典子,對不起,請妳回去好嗎?……如果妳不回去的話,只好我出去了。」
  我哭了一會兒,脫下毛巾、換好衣服,才離開他的房間。
  我以為他至少會打個電話給我,但是過了一天、兩天、一個星期了,他完全沒有打電話給我,我的手機和電子信箱也都非常安靜。回想起來,我的朋友真的不多。
  就算是這樣的日子,吉彥一定仍然會在房間裡的月曆上,畫著圈圈吧!吉彥呀!有誰在那個圈圈裡面呢?那個圈圈裡有誰的心呢?圈圈裡有著你對誰的思念吧?你從來也沒有把我畫進那個圈圈裡嗎?
  
  夏天已經結束。在秋天的幽靜氣氛好像從窗戶滲入屋內的涼爽夜晚,我收到吉彥寄來的一封長長的郵件。


  典子:
  我第一次認真地對妳說話。
  妳生氣了吧?我沒有侮辱妳的意思,我只是對妳太任性了。我不知道妳是不是能理解我這顆殘缺的心。
  我獨自坐在房間裡,覺得握著滑鼠的手在冒汗。因為有點害怕看到接下來的文字,所以我站起來,去冰箱拿礦泉水,並且把礦泉水的瓶子貼在脖子上,藉此冷卻自己的神經。
  我曾經結過一次婚。那時我是一個每天穿著西裝去公司上班的商社的職員。
  結婚不久,我的妻子懷孕了,我們都很開心地等待孩子出世。
  然而有一天,卻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我的妻子被我公司的同事約出去,還遭到對方的強暴。結果妻子肚子裡的孩子流產了,妻子則像日漸枯萎的植物一般,失去了活力。有一天,她說要回去娘家,卻從此不見了蹤影。我報警了,也到任何一個我想得到的地方尋找她,可是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她。我完全不知道她去了哪裡。這種情形已經五年了。我常常想:或許她已經死了。可是,我又不願意相信她已經死了。妳一定可以了解我的這種心情吧?


  我歪著頭,繼續看他的信。


    我原本不想對妳及任何人提起這件事。但是,那天之後,我覺得連妳也受到傷害了。我不能忍受這樣的情形。
  但是,典子。我覺得從那個時候起,我就是一個只有半條性命的人了。我只能這麼想吧?
  那一天,她在醫院的病床上哭泣時,我為什麼沒有打我的同事呢?甚至我也沒有因此辭職,還對她有著些許的懷疑。
  直到今日,我都無法相信自己是一個有一顆完整的心的人,所以我把自己當成猴子,每天做著滑稽、可笑的動作。所以我在月曆上做記號,告訴自己:今天,我又這樣過了一天。
  我就是這樣的男人。
  我對和我交往了一年的妳,感到很抱歉。而妳,還是教我使用電腦,讓我用電腦去尋找她的人。真的,真的很抱歉。
  請妳原諒我。
  因為妳,我才可以像現在這樣使用電腦。謝謝妳。 ──吉彥


  寶特瓶裡的礦泉水已經被我喝光了。我那乾涸的身體,好像逐漸沉浸到水裡了。
  我挪動滑鼠的游標到回信的欄位上,按了一下滑鼠。


  我沒有生氣。
  如果我做的事情對你是有幫助的,那麼過去的這一年,我也就不寂寞了。不是嗎?
  我們一定會以笑容再見的。──典子
  
  空寶特瓶裡有麥金塔的電腦螢幕所散發出來的光。我轉動著瓶子,好像看到吉彥在那個光線中跳舞。我覺得胸口好像開了一個大洞,呼吸變得困難起來。
  我悄悄地把嘴唇貼在光線中的寶特瓶上。

 

      敬請期待谷村志穗《想要變成黑天使》連載【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