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gif 

「妳能想像Sonic Youth唱卡本特的Superstar嗎?」

劇情到這裡,我噗哧笑了出來。看到電影中的熟男Rocker像個孩子般向Juno介紹這首歌,拿出那張我記得CD封面是黃底色加上可愛插畫的專輯「假如我是卡本特」。

分享的喜悅讓他臉上堆滿稚氣笑容,頓時讓我心情大好。

 

Sonic Youth翻唱的〈Superstar〉的確Super Cool;這張我在大學時曾重複聽的專輯卡帶也Super Cool

至於這部電影,更是Super Super Cool

 

我一直惦記著要看「Juno」這部電影。因為聽說這部小成本的獨立製片搏倒大鯨魚,就像去年讓我又哭又笑的「小太陽的願望」一樣;又聽說這部電影的配樂很讚。終於在日前我把它租回家。

 

Juno是片中未婚懷孕16歲少女的名字。她說,老爸幫她取了宙斯老婆的名字。(巧合的是Juno在西洋占星中,代表著婚神星,或許有這隱喻?)

少女決定把孩子生下來,並且上八卦周刊尋找領養者。

尊重生命!Great!而且她的父母的確沒有義務要幫她養小孩。

後來被Juno相中的夫婦也很妙,這對熟女雅痞和熟男Rocker的組合,怎麼看就是貌合神離。

接下來,Juno與這對夫婦之間展開微妙互動。她也從中理清自己的情感,以及學著長大一些。

我喜歡這部片子的「不怪罪」、「不說教」,還有很多很多首好聽的歌。

片中許多對白與橋段我很愛,列出幾段(印象中記得,所以和電影中實際對白有所出入):

 

之一:Juno跟爸媽坦承她懷孕,那段一來一往對話。節錄出部分:

「讓妳懷孕的是誰?」Juno爸說。

XXXXXXJuno說。

「那個小孬孬硬得起來?!」Juno爸說。

「事實上,他很行。」Juno說。

(我不禁想,若Juno這故事發生在台灣,爸爸可能不會想到硬得起來硬不起來這問題,可能會先怪罪暴怒再說。)

 

之二:熟男Rocker吵著要和熟女雅痞分居,熟女說:

事實上,你身上穿的T恤蠢斃了!長大吧,你以為你能成為Kurt Cobain,這是不可能的。

(一針見血,罵得好!)

 

之三:片尾Juno和讓她懷孕的小男友,合唱的那首〈Anyone Else But You

堪稱是近期我看過的最完美Ending。青澀、甜美的曲調與歌詞──

Super 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