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中文版序言


給台灣的讀者 古市幸雄

  二○○八年十月二十五日傍晚,我在重慶南路一段沿路的書店閒逛。因為我聽說我針對學習法所寫的《每天只要30分鐘》在台灣也登上暢銷書排行榜,遂對台灣的上班族或年輕人們都閱讀什麼樣的書籍,尤其是閱讀什麼樣的商業用書或與自我啟發相關的書籍產生極大的興趣。

  聽說這一帶學校或補習班很多。所以,一到傍晚會有很多年輕人進到書店來。我也看到許多年輕人坐在書店的通道上就看起書來了。這讓我想起為了拿到MBA而到美國留學的兩年當中和我甘苦與共,來自台灣的同學們。

  當天白天,我也去了一趟規模號稱是亞洲最大的誠品(Eslite)書店。看到許多二十幾、三十幾歲的年輕人,我知道了這邊有很多熱心學習的上班族或年輕人。也隱約窺探出年輕人自我提升的意念、競爭嚴峻、學歷掛帥社會的一面。同時也感受到威脅性。心裡產生狐疑「日本的上班族或年輕人有如此積極地學習或做自我投資嗎?」

  我很慶幸有機會跟當地的人們交談。我深刻地體會到,有很多年輕人的英文比日本年輕人好,非常地優秀。我相信他們應該比年長的台灣人們要優秀好幾倍吧?至於年輕人為什麼會如此優秀,只要你將本書看到最後就可以明瞭了。

  我在前一部作品《每天只要30分鐘》當中寫到了關於學習法的種種。而在這本《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當中,我把重點擺在持續學習、努力的想法或心理準備上,而不是學習法本身。當你的學習動機下降時,若蒙閱讀本書,那是本人之幸。

  本書的某些內容寫得相當嚴苛。但是我希望各位能夠了解正視現實、持續做理所當然的事情有多重要。如果你能把整本書看完,我相信你就能理解我之所以這樣寫的用意。文章雖短,但本篇序文卻滿懷著我對台灣讀者們的心意。

  同時內心懷想著那些台灣出身的同學們。

  二○○八年十月二十七日 東京

„
《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網站
„《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內容介紹PPT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