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2.gif 

去年「篤姬」在日本熱演一整年,這股熱潮也燒到台灣來了。「篤姬」這周起在日本台的播出,小d調我也跟著看了兩集,好看得沒話說啊。

 

去年NHK「篤姬」講的是德川幕府末期的歷史。今年的「天地人」,談的則是日本戰國時代後期那段壯烈史詩。挺特別的,「天地人」是以「關原之戰」戰敗方的角度來敘事,主人翁還是那位「愛戰士」直江兼續!

 

關原之戰,這場決定天下歸於西軍豐臣家還是東軍德川家的殊死戰,最後德川家勝出,建立了德川幕府。如果你有玩過Koei的戰國無雙系列遊戲,或熱愛看歷史小說,就會了解這場戰役的規模之壯闊與慘烈。

至於直江兼續,這位上杉家智勇雙全的名將,西軍主腦石田三成的好友,我也是透過Koei的戰國無雙系列遊戲才認識了此人。在遊戲的設定中,他武力和智力都不算是數一數二,但他上戰場載的那頂頭盔,真是超有特色到讓我忘不了此人。多有特色?來瞧瞧!

愛頭盔.jpg 

Hola,他頭盔頂上那大大的「愛」字,是不是很令人感動。如果有人頂著「愛」字上戰場,你會捨得砍他嗎?(在你猶豫不決時,可能就先被他砍死了)。NHK天地人官網的主視覺,除了出演直江兼續的妻夫木聰,這頂「愛頭盔」也放在十分顯著的位置http://www9.nhk.or.jp/taiga/


而當今日本,有誰比妻夫木聰更適合戴這頂頭盔呢?

說到直江兼續,當然更不能漏了石田三成,在「天地人」中,此角是由小栗旬出演。由兩位花美男演出的大河劇,無怪乎收視率完全不比篤姬遜色,更何況還有常盤貴子、北村一輝、長澤雅美、阿部寬、玉山鐵二等人出演,卡司真是美到了極點啊。

 

石田三成這號人物,也有個十分特別的家徽「大一大万大吉」,再次有圖有真相。

 

大一大万大吉.gif 

 

這乍看之下頗像茅山道士寫的符令,總是出現在石田三成出征的旗幟上。是護身符來著?也許是,但它有更深一層的含意:如果全天下的人都能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那麼天下太平之日就會降臨,天下就會大吉祥。

 

直江兼續和石田三成這兩號人物,過去在大河劇中往往是配角,如今一躍而成主角了。小d調我一向對壞人或戰敗方很有好感(難怪三國演義裡我最愛的角色就是那曹操)。所以,這齣天地人我真的很想看(或者說我很想看關原之戰那段)。

如今,只能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