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gif

很久沒坐長程公車,不太暈車的我,坐著坐著竟然小暈眩。

是該怪運將大人那不時便來的急煞車,

還是因為貪看窗外的台北而目眩。

 

在台北的活動範圍不大,去的幾乎總是捷運能到的區域。

上周六,去民生社區拜訪朋友,一個捷運到不了的地方。對家住台北縣的我來說,民生社區是個遙遠的所在。既然捷運到不了,就坐公車吧,何況從我家,有路262公車能直達啊。

 

日子來到周末,我的心情很悠閒,公車速度也很悠閒,而它的路線,也實在很貪心。從永和的市中心,經過博愛特區、西門町鬧區、台北車站、東區、小巨蛋、敦化北路、民生東路……

坐上車沒多久,就知我鐵定遲到。悠閒心情不見了,來了些小著急,覺得公車真是慢慢慢。而窗外的台北天空,越來越沉重,抵達朋友家那站時,下起了大雨……

 

 

算算我呆坐在公車上的時間,若坐高鐵都快可以到嘉義了吧。

但嘀咕歸嘀咕,聚會結束後,我還是坐上公車回家。

這回,打算把心境轉為坐觀光巴士遊台北城了。

一直看著窗外,這個我在此出生、成長、讀書、工作的城市。

在士林出生,但對士林沒有記憶,長大後重回士林念大學有機會重新認識它;

年少時期對我很重要的西門町、博愛特區;進入職場後開始熟悉的東區;

還不曾離開過台北,總是不覺得台北醜,尤其入夜後可以稱得上是美麗……

 

第二天的周日,為了工作跑了趟內湖,又是一個捷運到不了的地方。

想節省時間,從台北的南區坐上計程車,運將大哥一路飆,半個多小時就到了目的地。

前一天的長程公車其實讓我有點小頭暈,下計程車後又暈更大了。

交代完工作,回程又選擇跳上棕9

又是一趟長程觀光巴士吧,我心想。

努力看著窗外一個個招牌、路標、建築物、橋樑……

這個我很不熟的地方,它也是台北吶。

 

身分證上寫著出生地:台北市,但我不住在這裡。

不上班時,不進台北城內也沒關係。

就算想搬家,台北市也不會列入首選地。

由於爸媽都來自外地,所以別人也不認為我是台北人。

我發現,其實我跟台北的關係其實挺疏離……

 

9來到捷運中山站,跳下車轉搭捷運。

頂著一顆暈眩的腦袋,我鑽進地面下的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