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gif

那微微的痛從上周五開始。

不對勁,那天右眼的下眼眶隱隱作痛。

不太妙,越接近晚上痛感越強。

 

那時想應該只是單純的小發炎,回家前買個眼藥水點點就好了吧,

下班後先和妹妹跑去買boite de bijou的麵包,還去吃師大夜市牛魔王。

牛魔王店員問:小姐要黑胡椒醬嗎?

我說:好啊!

這個「好」非常「不好」,一吃下去,即將造成不堪的後果……

 

飽食一頓,口腹之欲滿足了,但右眼眶的疼痛與灼熱感卻更強烈了。

越想越不妙,回家前還是去看看醫生吧。

周末晚上眼科診所病患眾多,等了好久才輪到我。

 

「哪裡不舒服呢?」醫生問。

我在這家眼科已看了10多年了,醫生看起來都沒變。

「右眼下眼眶痛痛的。」我說。

「來這邊看一下。」醫生帶我到一台機器的前面。

上上下下拉拉翻翻眼皮一會兒,坐回診療椅,醫生對我說:

「妳長針眼耶!先點藥水和藥膏,如果下星期一還是沒消要再回來看一下。」

果真不妙,此刻恨不得不久前的牛排上是蘑菇醬而不是黑胡椒醬。

 

到櫃台拿藥時護士交代:這幾天要吃清淡一點喔。

呃……好。

從小眼睛就容易感染發炎長東西,針眼(麥粒腫)這東西也長過幾回,「處理」過一、兩回。記憶中,處理針眼痛得要命,一想到躺上診療床醫生拿著尖尖的器材移向我眼睛的上方,就渾身打冷顫。

 

但,該來的還是會來的。

很不幸,那粒針眼沒有消退的跡象,還越來越腫。

而星期一,我逃避回診,幻想第二天早上起來,「它」就會不見。

到了星期二,看著鏡中「那粒」,心想它是該「處理」了,下班後便乖乖向醫生報到。

 

「針眼沒消喔,而且有兩個膿頭了。要擠掉喔。」醫生檢查完說。

「一定要擠嗎?」此時我手腳有點發軟。

「不擠的話,幾個月都不會消喔。」醫生轉頭跟護士說:「準備針頭就好。」

「躺在這裡,頭朝這邊。」護士機械化的指示聽起來就是會讓人恐懼。

 

躺上床不久,醫生來到我頭頂的位置。然後是一陣強光照著我的眼睛。

此時慶幸我近視,那亮森森的針頭我看不清楚。

接著,針頭刺穿我下眼瞼內側,緩緩深入。

天吶,我清楚感覺到針頭的移動,但這種痛度我還可以忍。

再接下來才是地獄,醫生一開始是慢慢擠,然後逐漸加重手勁……

哇鳴鳴鳴……我感覺到一堆眼淚奪眶而出,很久都沒這麼痛過了……

該如何比喻這種痛?像小腿脛骨被重擊?像指甲被掀翻?還是我心裡覺得痛它就真的變得很痛?……

「忍耐一下喔,還有一顆。」

哇鳴鳴鳴……這就是痛感地獄無間道嗎?……

 

「好了,都清乾淨了。」

聽到醫生這麼說,我終於敢呼吸了。

他輕輕在我右眼上蓋上紗布。

「明天回診前都先不要拆。」

 

走出診所,只能用一隻略帶散光的眼睛看台北夜色,

腳撲朔,眼迷離。

車燈、招牌燈、路燈都迷濛了起來。

路旁還有些雨後的小積水,反射著光線,帶點色彩。

平時看起來忙亂的街道,此時看起來,反而有種靜謐感。

 

用一隻眼睛看世界,還滿美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