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gif 

 

上個星期,只要一有機會打開iPod,聽的就是放克猴(Funky Monkey Babys)的「ちっぽけな勇気小小的勇氣這個團體成軍才短短三年,在「Music Station」節目一炮而紅,2007年的單曲「Lovin’  Life」手機音樂下載就突破200萬人,還被雜誌選為賞櫻必備曲。 

 

NHK播放他們在今年六月日本武道館的現場演唱,老實說一開始看時還想這在舞台上跳得像猴子的這兩三個人究竟是誰?後來鏡頭掃到團名「Funky Monkey Babys」,才恍然,難怪呀……兩個主唱從舞台這一端跑向另一頭,唱每一首歌的時候,好像都使盡全力嘶吼,台下粉絲整齊劃一的動作都是隨著台上的DJ KEMIKARU的帶動。 

 

我從來對嘻哈沒有太大興趣,可是看著全場掃動歌迷的這三個肢體動作像猴子般的團體,完全投入的認真狂吼,汗水從額頭從兩頰不斷流下來,唱到激動處那神情那狂熱,真的覺得非常非常不可思議……然後我開始聽起他們的歌,很吵很吵。

 

可是明明聽那麼吵的歌,聽著聽著,眼淚竟然就掉下來了……

 

捷運經過劍潭,iPod的耳機唱著:

我們如此渺小 但在我們手中 在我們的手上 雖然什麼都看不到

我們會被雨打 會被風吹

但是只要不放棄 不要想放棄

一定 一定 可以 可以 抓住一些什麼吧

 

我想著朋友活了這年紀感情受挫,下一步要如何走,猶豫痛苦,消瘦終日苦著臉,怎麼都不笑了。我想著姐姐說的,那一天蝴蝶飛來停在肩上,怎麼都不走,若是姐夫的靈魂忘了跟他打聲招呼……說著說著我們都哭了。

 

深夜走在回家的路上,耳邊的iPod這樣唱:

大家都跑去哪裡了 爲什麼只留下我一個人

如果有神的存在 可以讓我再一次回到天真無邪的時刻嗎

我因為看不到未來而恐懼 我害怕週遭的期待

我好想逃進滿是塵埃的老舊回憶相簿裡

但即使這樣 即使這樣 明天還是一樣又是新的一天

 

我聽著聽著……想著青壯年的他說害怕害怕死亡之後,人究竟會在哪裡?一天早晨恐懼滿懷只能無助流淚,在旁邊的妻聽見哭聲,只能無言望著哭得像小孩的他……我想著連續四期商業週刊寫的,電子書、七項荒謬決策、負債的台灣、非懂不可ECFA是富人的威而剛、窮人的土石流……

 

回到家打開喇叭,轉大音量,大聲放著「小小的勇氣」。我不知道別人心情很低很低的時候怎麼去撫平的,而我時時有心情很低很低的時候。儘管都是些小情小愛,小小情緒。

 

這個星期五晚上我要開始到東門教會,讀以賽亞書。

年紀輕輕因血癌過世的伍國柱,從以賽亞書的經文中,創造出「在高處」的舞碼,我連續看了兩次,淚流滿面。他讓我一再重讀以賽亞書。

 

耶和華如此說:

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

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

如今要發現,

你們豈不知道嗎?

我必在礦野開道路,

在沙漠開江河。

 

當我心情很低很低的時候,我不看低這時候的自己,因為我總相信會有新事發生,會有小小的勇氣在我的心中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