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gif       

上個星期到置物倉庫去翻箱倒櫃,把好久好久沒碰的羽球拍挖出來,嗯,一把需要重新織網,另一把要將球套清理清理,然後買盒球……這樣來去上場應該就沒有太大問題了吧。 

不過說好久好久沒打……這句話,這好久好久到底是多久?

之前和朋友聽黃建為在「海邊的卡夫卡」現場演唱,朋友脫口而出說這裡好久好久以前是個餐廳吧……啊「好久好久以前」朋友默默屈指算起來,天呀!起碼也都有「十年」了……這……這……是步入中年期要適應的時間算法嗎? 

早在我出版的第一本書裡(雖然是唯一出版的一本書《11樓之2》﹝輕熟女必看﹞),就認知到不管在哪個團體,向來晚熟晚出社會的我,就是年紀最長的一位,不去挑明了算,反正保養還算可以,笑起來也不離青春燦爛,也就魚目混珠當成自己跟年輕人差不多、差不多吧。 

上個月跟某譯者催稿,催著、催著,聊著、聊著,美麗的譯者(雖沒見過面但電話中聞其聲必定風情萬種)說去配了遠視眼鏡……遠視眼鏡??心裡狐疑,這可是一般所說的老花眼鏡??譯者電話那頭傳來驚呼抗議聲,別別別……別這麼直接說老花啦,不過譯者也語重心長,唉唉,即便仍然身材曼妙、皮膚不差、熱情不減、但,但,老花卻也是不爭的事實……(電話那頭傳來深受打擊的小小哀怨聲)那,那,那截稿,就訂在……總之,雖然我們會一起「變老」,不過還是不忘催稿初衷,要記得交稿喔~~~~~ 

是要故意忘記那「好久好久以前」的屈指一算?還是已經做到了「忘年」的樂觀心態?把羽球拍帶到公司,準備下班跟年輕人打球去,當年一起打球的總編說,哎呀,那都是十年前的事了!!!!這回換我驚呼了,不會吧???當年一群老同事新同事租了球場,每個星期固定一天下班一定準時報到,當時有人正在熱戀中,總會看見男友出現在球場上要來接送;有人正想要努力懷孕,想靠運動來調整體質……想想這些朋友都已經是兩三個孩子的媽了…… 

好吧好吧,我以為是六七年前,沒想到竟是十幾年前!不過我深信自己寶刀未老,這幾年跑步游泳騎腳踏車……樣樣都練一些,球場上的反射運動神經,我可是頗有自信的…… 

第一順位發球,好,未過網,對方得分……換第二順位發球……

咦,等等,等等,暫停,暫停,不是你們的發球局,怎麼你們可以得分??? 

嗯,嗯,是這樣的,大姐姐,這羽球兩三年前球場規則改了新制,就是說呢,只要球落地,就是對方得分……現在已經沒有發球權才得分這檔事了…… 

你,你,你說啥米? 

改了??? 

我的臉肯定是因為打了羽球而漲紅的吧! 

前去打球的網編Yun,還有編輯曉D調都說,儀主編,儀主編,沒關係沒關係,打什麼制都沒差,只要能打到球就好啦…… 

不不不,這,差很大! 

因為……因為……我打心底不想承認,過了★★歲,這日子像飛的一樣…… 

又約了打球,這回,先讓我研讀一下所謂的「新制」再上場廝殺,怎麼說呢,就算是團體裡排行老大,就算是舊制已經不管用了,就算講起一些往事都總有句「好久好久以前」的開場白,就算距離佩戴「遠視」眼鏡已不遠,但又怎麼樣呢?年輕人,上場之後,你們可要小心接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