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筆.gif

2016年的奧運決定在里約熱內盧舉辦。 

星期五晚上NHK現場轉播票選2016年奧運的舉辦國,第一次票選芝加哥落選,第二次票選東京落選,最後剩下馬德里還有里約熱內盧。 

每個國家使出渾身解數推銷自己國家的優勢。 

東京相隔52年再度爭取,第一次舉辦是在1964年。 

但這次比起馬德里和里約熱內盧,似乎東京沒有表現太多具體活力,雖然東京知事石原慎太郎說,各位的努力全世界都看到了,也的確是的,但那種集體全力爭取的幹勁,沒有貫徹到底的話,奇怪,就是會落選。 

66票對32票,里約熱內盧擊敗馬德里,拿下了2016年奧運主辦權,巴西總理拿出手帕擦眼淚,巴西球王比利跟大家互相擁抱,第一次在南美洲舉辦奧運,打開新大陸門戶,這是這次巴西爭取奧運的主要訴求。 

村上春樹說,難道就沒有比奧運更無聊的東西了嗎? 

他在《雪梨!村上的奧運日誌》這樣開宗明義說。但是,但是,沒有那些漫長無聊的等待,怎麼能夠看到深深打動人心的比賽情事……我還是覺得我很幸運…… 

光看他用文字描寫女子馬拉松賽的那一篇,我坐在捷運上讀,那眼淚都不知道要往哪藏? 

本來票選開始,我的心裡默默喊著東京東京東京,但是看到票選結果,我明白,里約熱內盧的勝出,誰說不呢,在這舉辦奧運,真是太新鮮了!!! 

如果……如果……有一天,當奧委會的主席喊出,台灣……的時候……(呵,有那麼一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