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眼睛.gif 

才這短短一星期,就遇見二位執著到可愛和令我佩服的人。


一是冒險王「宥勝」的粉絲,
《你,就是冒險王》近日熱賣中,為符合「冒險王」形象,
宥勝將執行「單車書店」企劃,超熱血騎單車從台北至台南七天六夜賣書。
這活動還尚未公佈,粉絲們都已略有耳聞,迫不急待的來電詢問細節,
一通打來又一通。

我:「妳確定要參加這活動?妳平常有在騎車嗎」
粉絲:「沒有阿」
我:「要騎七天也,有辦法嗎?」
粉絲:「哈,我時間很多」
我:「那後續細節就follow宥勝的部落格啦」
粉絲:「還沒公佈阿我們很急也,還有人要從台南帶小折上來陪他從台北騎下去,要快確認請假的日期。」
我:「!!!!,還從台南上來…好熱血啊!」
粉絲:「為了宥勝,一定要啦!」

二是我們家主編,
大師大江健三郎來台,一直很崇拜他的主編為參與大江的研討會。
從報名、到現場排隊占位直衝第一位,甚至在研討會前晚還興奮的睡不著覺,
像小學生要去校外教學之前睡不著覺那種關不住的心,
在會議室她口沫橫飛的敘述大江的作品帶給她的衝擊,
從魯迅、薩伊德、川端康成、存在主義……
研討會結束往前衝到大江身邊要到了簽名,
回辦公室後和同事的說:「大江簽完名,竟然還拿出他的筆記本把簽名上多餘的墨水壓乾也」。
一個同事沒聽到,主編不煩其煩的又再說一次,另一個同事沒聽到,她又再說一次……
像小孩拿了新玩具急著和同學炫耀似的
那充滿著光彩的眼神,不是炫耀,而是溢於言表的喜悅。

真是太可愛了。
這回我靜心想想檢視自己,什麼事,什麼人,什麼物能令我義無反顧的執著嗎?
我想,執著的根基就是建立在熱情上吧?
熱情是動力的源頭,熱情要怎麼產生?
就從執著去發酵他吧!

(順帶一提,儀主編今早容光煥發,氣色好的不得了,像是談了戀愛似的......
 本週日要去看方大同的演唱會,說不定隔天我也會容光煥發,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