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眼睛.gif 

1992年 兄弟象隊史上第一個冠軍,那年我小學二年級,不懂棒球規則,
哥哥看球我就跟著看球,看到白球滾到綠草皮,就知道安打了,於是跟著哥哥大聲歡呼。

1994年 兄弟象建立史上第一個三連霸王朝,我小學五年級,可以看得懂棒球,
可以隨著球賽緊張氣氛呼吸屏息隨之起伏,三連霸的那一天,
我看見觀眾席上一片黃海彩帶整齊拋下,那種激動、興奮,
我和哥哥在電視前尖叫跳躍,那是一種上下一心的榮耀和感動。

那時台灣職棒一片榮景蓬勃,球迷場場爆滿,沒有為什麼,因為那是我們的國球。

96年 爆發黑鷹事件,時報鷹球員收賄打假球,球隊陷入圍機98年宣佈解散,
同年,聲寶與年代合力創辦「那魯灣台灣大聯盟」,開啟了二個職棒聯盟的時代。
99年底元老級的三商虎和味全龍經營困難也宣佈解散,
中華職棒陷入空前未有的危機,最黑暗的低潮。

漸漸的,我也是那些流失掉的球迷其中一員,
榮景不再,我也沒有忠心耿耿的追隨球隊,球賽轉播偶爾轉到就看。

直到,
一代象球員成了教練,二代小象新血加入拿下第一座總冠軍,那年我專一。
球迷逐漸回流,我也回去了,我不止回到電視機前,我還回到了球場上。
和朋友超熱血到去球場看球,交通多不方便我們也要去,
下課飛奔到新莊球場,週末的天母球場一定得提前預定才有座位,
敲著加油棒,吹著叭叭,叫到喉嚨沙亞,太陽多大坐在內野席曬著太陽也不嫌熱,

第一座冠軍之後,竟又連續拿下二座,建立隊史也是中華職棒史上,拿下二次三連霸的球隊。
兄弟王朝再現,旅美的陳金峰加入La new,為職棒添加可看性,多方的效應帶動了沉睡的廣大球迷,
那是球團、球員甚至國家,最樂見的事。

沒想到又爆發第二次的假球事件,再一次傷害球迷的心。
好不容易復甦的聲勢又直直重重的往下率了一跤,票房又再度陷入黑暗期……

今年,旅美的小曹回國,加入兄弟象,只要有小曹先發票房必開紅盤,
兄弟因此將小曹固定放在週末先發,炒熱票房也炒熱氣氛。

我是個現實的球迷,只有在球隊光榮時分享榮耀,低潮時卻不在。
前些日子才結束的獅象總冠軍,場場爆滿,元老級的球隊培養的球迷也是最久最多的。
真的好不容易,在這次冠軍賽裡找回了當時看職棒的熱情,
最喜歡聽球迷上下一心在觀眾席上一致的加油口號,看球迷一致的手勢動作,
氣勢打起來時的大合唱勇士歌,啦啦隊的大鼓,小喇叭。
太好了,如果職棒能一直這樣下去,真是太好了!

這是第幾次了,
而且,竟是球迷最多的兄弟象……
而且,竟然連小曹也在名單內,
就算,真的沒拿錢,和黑道來往對球團的名譽已經是一大傷害,
為什麼,一次又一次的傷害球迷的信仰,破壞球迷的信任,
也傷害了守本份認真打球的球員,
中職20個年頭的潮起潮落,
坦白說,我還真希望在此刻劃下句點,
待聯盟、球團、所有機制重建再開啟。

這二天看新聞,我都好害怕看到檢調的結果,
告訴我們,你真的沒有,
Say it ain't so Tsao……

另外也請看這篇「職棒假球,重罰球員輕罰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