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凍筆.gif 

 

我多想推開那扇拉門,爬上那個木梯,在簡陋的小廚房裡只能簡單料理高麗菜沾醬油,招待第一次來東京的藤子不二雄,他們來找手塚老師,但手塚老師被出版社逼著閉關趕稿人不在房間裡,到了晚上,三人擠在三坪的榻榻米上,夜晚好寧靜,而內心卻因為想到要畫的漫畫澎湃不已。

 

我多想也穿上僅有一件的尼龍大衣,戴上僅有一頂的尼龍帽,在外面大雪紛飛的寒冬,吐著白色的氣息,匆匆趕去出版社交稿,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將原稿細心呵護,一筆一劃都是我的原創,我的構想。

 

我多想也被拍進那張照片裡,這個叫做「新漫畫社」的小小社團,就是在這個常盤宿舍的一些窮漫畫家,稿費還沒入帳已經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肚子還會在畫漫畫時咕嚕咕嚕叫。可是可是,為了自己喜歡畫的漫畫,怎麼樣都要撐住,撐住……

 

我真愛那昏黃色的拘謹。
那細緻而緩慢的昭和味。
那充滿友情,笑聲,沮喪,鼓舞的六疊榻榻米空間。

 

一個人只要有那樣的空間就夠了。
夠做一輩子的夢。
夠能夠思考自己的作品,不是爲迎合讀者,而是想給讀者一個想像不到的世界。
如果不爲這原因,就寧可不畫了。

 

我多想能夠跟那些熱血青年一起活,一起呼吸,一起失意,一起快樂。

 

市川準的「青春漫畫部屋」,電影製作完成是1996年,說的是四十年前一群默默無名的漫畫家的青春故事。他們都從常盤莊開始發跡,如果當紅漫畫家趕稿不及,就到常盤莊去找人來畫,有的人開始在雜誌上連載了,有的人也有粉絲來要求簽名了,有的人還在痛苦摸索自己的作品風格……這些人撐起現在日本漫畫界的一片天,誰能想像當他們看見自己的作品登上漫畫雜誌時的雀躍心境--

 

是那樣慢慢閉上眼睛,用是那樣聞著自己的作品登上漫畫雜誌的那一頁……然後是那樣慢慢微笑陶醉呵……

 


推薦市川準作品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_tc/ff/ff-1.aspx?id=s-09-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