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坐車,喜歡放任車子帶我去許多地方的感覺
小時候家裡保護的好好,鮮少有機會自己一人選擇搭車去哪
國中時,聽著要好的同學說,她偶爾會帶上本台北地圖跟公車手冊
隨意招手上車 隨意下站散步,迷路了也沒關係,就當作來趟小旅行
哇好成熟!我在心裡驚呼著。
因為相較之下,當時根本沒想著該怎麼過每天的生活,而搭車對我來說,只是來往學校跟家裡最簡便的方式

 

直到上了大學,離家300公里到了溫暖的南方
坐車的機會頻繁了起來,不過反倒開始能看著車裡車外眼前的一切
有過淚眼迷濛看著熟習的一切不斷往後推移的感傷
也有過引頸期盼 等著下一站窗外又會是怎樣風景
從水泥叢林到農村稻田,截然不同的樣貌,都濃縮在一趟車程中
每每都讓我更加喜愛台灣的小巧精緻

 

上班後,路線固定外,捷運車廂望出的也是冰冷的黑洞
我開始習慣戴上耳機,開始習慣只盯著手裡的書,開始也成了自己原先害怕,冷漠疏離的大眾之一
偶爾驚覺自己又進入冷酷模式時,便決定放鬆眼睛和耳朵,瞧著車廂內的每人
由他們的穿著打扮、手裡拿著的物件、手機裡對談的內容
猜想他們過著怎樣的生活,做著怎樣的行業工作
是我最喜歡玩的遊戲TOP1
或是看到有人正看書,從封面判斷他現在在嗑的是哪本,哪間出版社,這是給自己的小考試
噢,還有讓位給人也有很多小趣事,
有可能阿公阿嬤就這樣聊你了起來,或是他們提早下車,還幫佔著位置好要你快來坐之類……等等

 

常被人問起,怎麼不自己騎車,坐車很花時間呢
「唉我怕車怕的要命,根本視路上龐大的機車軍團為洪水猛獸,超沒膽的」我總這樣說
但其實我還挺享受慢慢搭車 然後下車踱步前往目的地的慢活生活
以及看著每趟車程與你同行 形形色色的有趣人們
這可是騎車或開車無法比擬的簡單小幸福呢
(因為在這之前,你可能先因為找不到停車位而火冒三丈,壞了一整天的好心情啊XD)

 

 

 

 

 

【一週一次花襯衫放映SHOW】
坐著車,跟著法國雙人電音團體AIR,一起RUN RUN RUN
眼前的一切隨著迷濛起來,身在台北卻彷彿在巴黎,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