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眼睛.gif 

「想太多」這三個字,好像變成我們時常會回應別人的字句。

日前看了電影「隔離島」,被其中的懸疑推理搞的暈頭轉向,
隔離島是裝著重度精神病刑犯的小島,
二名警探為了調查一名病患密室消失的案件而展開的神祕網絡。網友影評兩極,
看過電影的朋友好像也沒有像我這樣滿腦藍色蜘蛛網的反應,為了搞清楚細節買了原著拜讀,
況且我也只是個推理小說新手,我想要不是因為看過電影,消化小說的時間恐怕更久,
友人還笑說我是不是被作者弄瘋要去隔離島終身監禁了!

  
看完電影時處處和朋友推薦,希望看過的朋友也能討論一二,我認為劇情有AB
兩種可能,
大部份的人都認為是
A,而我找了劇中一些關鍵細節去佐證B
的可能,
AB的因果成立相互拉扯,簡直是陷入了無間地獄……
 
但我這樣反應換來最多的回應就是──「你想太多了」……這幾個字讓我思考起關於想太多的問題。

子曰:「學而不思則罔」,套用我這情境實是「學而思多則罔阿」,陷入無間裡無法自拔,
但思而不學則怠倒是無庸置疑,雖然只是個虛擬的懸疑小說劇情,知道了真相答案又如何,
不過這種辯證的感覺還真讓人過癮,打開了我一點對推理小說的興趣。

 
但,為什麼不能想太多呢?想太多不好嗎?因為會讓人覺得是在庸人自擾嗎?
想太多可以從思考中的探索自我,想太多可以發現原自己想像力可以更廣,
想太多可以知道原來自己找煩惱的功力還不錯,想太多可以讓腦筋不打結……

但想太多帶來的後遺症,就是入眠後有做不完的夢……
  

這是必須想太多才能做出來的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