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滾蔡.gif 

一筆一劃把墨水刻印在紙張,成為字跡。
我喜歡看筆劃邊緣,墨水隨紙張纖維滲透開來,每個字似乎都有了主張。
主張著書寫者當下的心情與心意。
我喜歡透過紙張,細讀筆墨傳來的這些心情與心意。
不管是來自他人的,還是自己的。

國中到高中,一本又一本睡前寫的日記。
國三時那個男孩,每天都寫給我的一張小書卡。
高中暑假打工,在資料室裡一字一句重抄老舊公文。
高二到高三,和一個醫學系學生通信,一往一返,以月為計算單位。
大學時莫名收到一封來自軍中的書信,開始一段奇怪的連繫……

慶幸我經歷過沒有叩機、沒有手機、電腦也不普及的年代。
那時的我們動手書寫,
儘管緩慢,可每個字都謹慎寫下,每個字跡都是獨特。

昨晚忽然想到,我好久好久沒有寫信、寫卡片或寫明信片了。
多年來依賴著網路快速傳遞訊息,
忘記了在桌前,為了寫封書信而坐上一兩個小時的靜止,
忘記了一心只想寫出一段段真切字句,期待收信者也能感受。

早上來到辦公室,
看著座位旁被我張掛起來的明信片與卡片,
來自於那些仍相信著書寫浪漫的友人。

從沒忘記在隨身包包裡放上筆記本和筆,
也從沒忘記在節日時想起朋友。
可是卻常常讓筆與筆記本安靜地躺在包包深處,
也總是忘了要寫張卡片或明信片祝福。
(真是個沒有心的人。)

今後應該要多寫字啊,我心裡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