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眼睛.gif 

星期天傍晚,轉開電視看見國道崩山的消息真是驚嚇得我眼睛快掉了下來。
那條路,前一星期才走過的,喜歡看海的我,三不五時會往萬里金山跑。
那條可是必經之路阿,竟然就這樣崩山了……
家人當時急著播打我和哥哥的手機,深怕我們是不是會經過那裡。

連日的救援工作不停歇,新聞時時刻刻連線報導,直到前晚……
深夜下起的大雨彷彿像罹難家屬的哭喊。無法同日生卻同日走的情侶;
煎熬等待的妻子寫給丈夫的情書卻變成了訣別書,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兒子說著下輩子還要當她的小孩……
這種生離死別的悲傷,無法說我們能體會家屬的感受,能給的只有默哀和祝福。

人生無常的經驗,在我還是學生時就經歷過,親朋好友的驟逝都讓人難以承受,
少了一個生命,對我們而言是巨大的影響,
但對世界而言,地球依然自轉,太陽依然每天升起降落……渺小和浩瀚的兩極。

如果你經歷過,絕對能明白我說的,而在這些生命經驗中,
我學到的不只是感嘆人生,而是珍惜,是發自內心的珍惜,
任何出現在你生命裡的人都是有用意的,也許輕也許重。

我感謝我們活著,我感謝生命。

《謝謝你,生命!》http://www.morningstar.com.tw/epaperbox/tt10042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