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凍筆.gif 


買了兩套新球衣,一件運動外套,還有標榜美軍特種部隊指定除臭新科技運動襪,無效退費……這些裝備是早就想汰舊換新,所以一次買齊,準備每星期四羽球日,專業姿態上場打球……

一開始新運動衣穿上身,簡直如虎添翼般,不僅揮拍動作優美無瑕,就連跳躍動作也那麼輕盈……那麼騰雲駕霧……球隊隊員紛紛讚嘆,哇!!!隊長今天看起來真是不一樣耶……呵呵,我心想什麼時候我變成隊長了……大家每星期四打羽球,快樂運動,盡興揮汗,我就負責訂場地、買球、場邊激動大喊前面前面、後面後面……加油加油……完全陶醉享受星期四的羽球日!!!

不過,穿上新球衣的這一天,就在最後半個小時的廝殺,當我往上跳躍要救一個邊球,我聽見腳踝落地之後,啪啪啪啪,啪啪啪啪,雖然沒有疼痛感,但我已經跌坐在地(事後一直想跌得姿勢應該還可以吧………),隊員全都圍了上來,還好吧,沒事吧,有沒有怎樣?可不可以走?回家要先冰敷……趕快看醫生……照X光徹底檢查……

我一臉苦笑,穿著我的新球衣,無奈坐在球場邊,唉,我的腳,你沒事吧……

第二天早上一瞧,腳背腫得像麵龜糰一般,這下可好了……

原本想就在附近中醫院先讓醫生幫我消腫再說,醫生慢條斯理在我的腳踝針灸了一針,我心想,這有用嗎???回家後msn線上,搖滾蔡說不行不行,要快快去照X光,我馬上上網掛了號,下午坐上計程車直奔醫院。

拖著腫得像麵龜團的左腳,緩慢從計程車下車,然後一拐一拐下了樓,在門診前拿了健保卡給開門的護士,護士小姐說,外面等。然後我又拖著腳,一拐一拐坐回去。這醫院,人怎麼這麼多?像百貨公司一樣……

我戴上耳機,聽的是Funky Monkey Babys的精選輯,落地窗外的陽光很棒,人來人往,真是個好天氣呵。看見門診上掛著可報到的牌子,又一拐一拐敲了門,護士小姐接了我的健保卡,我坐上就診椅子上——

醫生問:怎麼了???
我說:昨晚打羽毛球拐到了。
醫生:呵呵呵。

我沒聽錯吧,我聽見戴著口罩的醫生笑了,是說,打羽毛球打成這樣,小姐妳也太厲害了吧!!!是嘛??

然後護士拿了照X光的單子告訴我要到一樓放射線室……正當我推門要出去了,護士竟然大聲問我,小姐,結婚了嗎?

結……結……婚???我拖著麵龜團的左腳,轉身回頭,沒……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心虛,彷彿全候診室的人都回頭看了我,資料上沒寫嗎??有沒有結婚跟骨頭腳腫的用藥有關吧,所以護士小姐才會這麼急迫,這麼高分貝……雖然再過三天就是我滿XX歲生日,雖然我也不是介意說出我的年齡……但護士小姐,妳真的問得很刺耳啊……

好不容易再度坐上就診椅,醫生宣布——

小姐,建議妳上石膏比較保險。
石……膏……?
對,要包一個月。
一……一……一個月!!!!
另外還要加上一個月的調理。才能繼續打球。
還要再一……一個月……
小姐,妳是教練嗎?
喔,喔,沒有啦,不是啦(雖然大家都叫我隊長了……),我不是教練啦,只是……只是……

我那兩套新球衣,我那美國海軍特種部隊指定用襪,我那快樂揮汗的羽球日,還有!!還有……球……隊……球隊……怎麼可以少了我這……認真的隊長呢……

喔,我的骨頭,我的羽球日……

親愛的隊員們,請撐下去,等我回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