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一次花襯衫.gif

不知道何時開始,跟阿母出門時,總是自然而然地十指相扣,認識的人看到都說我倆像姐妹
個頭還小時,她要我們兩個小孩走在內側,說是比較安全
現在走在外頭,換我不自覺的要她走內側,但她不習慣,不習慣從原先的保護者轉為被保護者
「我還沒到那麼老啦」阿母都這麼開玩笑

對呀,她真的看起來不老,和同世代的阿姨阿嬸們相比
阿母外表硬是比她們年輕個好幾來歲,絲毫沒有點中年大嬸的氣息
最近一離譜的事蹟,便是她跟弟弟竟然被誤認為是夫妻(唉,弟弟近期都夜半垂淚到天明)

我的阿母
在我們家,是個溫暖又堅定的存在
她大概集結所有女性的美德吧
單純、溫柔、體貼、善良、有智慧,又堅強
家裡三個大小孩子不小心嗨過頭時,她永遠扮演著理性的疆繩,適時的拉著我們
若將經營正常又穩定的家庭比做一門課程的話,我想阿母鐵定是All pass高分通過

接近考試時,替我們溫習課業,自製考題考卷
善於裁縫服裝的她,喜愛把我們打點的漂亮又帥氣
學琴時,陪著參加大小課程表演考試、準備教材外,還不時的添購CD,讓我們對音樂的更多熱愛
而基本的家事料理那更不用說了,阿母跟阿爸兩人聯手的手藝羨煞一堆人
(記得阿爸也說過,做菜是門藝術,要有創意,更要用心
因此儘管是家常小菜,他們總是能從中變化,不斷的加入小巧思,也難怪我吃了20多年怎樣就是不會膩XD)
現在想起,小時候的我,幾乎不曾跟阿母要求過要買什麼東西,或是需要什麼
因為她永遠是細心的早一步先發現,和阿爸討論之後,幫我們準備好
一直都是這樣 用盡全心在整個家庭

而家裡的每個人,也習慣在一進家門後
找到她,然後不斷跟她嚷嚷著今天一整天發生的大小瑣事
當然,每個媽媽都會的絮絮叨叨,我的阿母功力更屬上乘
碎唸開始時,另外三人便在一旁胡鬧著,誰快去把她的開關按掉
不過我們都清楚,她的碎唸完全都是關心

常望著她的背影,想著
是什麼樣的力量,能讓她如此外柔內剛
一次又一次用著不可思議的毅力,守護著整個家
阿爸生病的這兩年更是如此
因此我常厚著臉皮對她說:
「妳看看,去哪生兩個那麼可愛又乖巧的小孩啊!」
「妳一定要健康,好好的照顧身體,我還有好多地方要帶妳去玩啊!」
自從阿爸生病後,以前說不出口、害羞、不好意思的話,現在都很敢講了
愛就要勇敢的說出來,以免成了來不及的愛
嗯,我決定要一直如此跟阿母說著。

也祝所有的阿母,母親節快樂囉!

 

 


【一週一次花襯衫放映SHOW】
對於每晚我放送的音樂,阿母總是讚不絕口!來自芬蘭赫爾辛基Husky Rescue,就曾讓原本已快入眠的她,從床上彈起,問這是什麼團,音樂好聽極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