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分享

小標_彭樹君.jpg 

瑞貝卡是那種典型的精英女性,擁有漂亮的學歷、悅人的外表和聰明的頭腦,以及一份外商公司中級主管的頭銜。

噢,對了,瑞貝卡還擁有一個和她一樣SMART的未婚夫。當這對璧人站在一起的時候,那種畫面彷彿可以立刻用來拍攝鐘錶或珠寶廣告一樣地順理成章。

眼看著瑞貝卡的日子就要繼續一帆風順地過下去了,但是,平地風雷起,她的未婚夫忽然片面宣佈終止婚約。

為什麼他會下這樣的決定?他的理由是他終於發現自己最想要的還是一個人的生活。但瑞貝卡不相信,她懷疑他一定有了另一個女人,而且那個女人還對他下了蠱。為了找個精通天機的大師證實自己的猜測,瑞貝卡跑到某個據說靈驗無比的某某宮去尋求神明指點。

神明代理人告訴瑞貝卡,她的未婚夫倒沒有被別的女人下蠱,而是「有陰界的力量在拉他」。為了拯救他,更為了讓他趕緊回心轉意,瑞貝卡不但捐了夠買半輛車子的香油錢,還領了一大包符咒與香灰回家。符咒是偷偷貼在床下的,香灰是悄悄加在未婚夫的咖啡裡給他喝的。

「如今想來,那種狀態真的只有鬼迷心竅才能形容。」事隔兩年,瑞貝卡才有勇氣把它當笑話一樣地講出來,「我什麼蠢事都做了,結果我那個無緣的未婚夫還是溜掉了。」

當一個女人面臨情感上的劇烈變化時,即使是像瑞貝卡這樣的精英女性,也可能因為六神無主而心甘情願地變成求神問卜的愚婦。還好瑞貝卡聰明的頭腦沒有真正背叛她,所以她才能在迷惑了一段時間之後又幡然醒悟過來。

再聰明的女人,也有可能栽在愚蠢的愛情手裡,尤其是愛情結束的時候。

但真正的聰明,其實是看穿愛情的無常,才不會淪為六神無主的愚婦。

我安慰瑞貝卡,說,其實有這種荒誕的經驗也不錯嘛。瑞貝卡點點頭,忽然想到什麼,忍不住笑了出來:「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那個無緣的未婚夫直到現在,都不曉得他曾經喝過三十六杯香灰特調的咖啡呢。

 

※本專欄下次上線時間2010年6月15日  〈在愛情裡面,我們都多了一個字......太空虛〉

【彭樹君的創作花房】http://sky7272.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