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分享

 搖滾蔡.gif 

這兩個月,每逢假日就四處奔波。
找房子,看家具,打掃新居,
為了即將一個人獨立生活而忙碌著。

多年前就有這個想法,
如今成形,興奮並期待著,也難免有點忐忑,
是故夜裡雜亂的夢特別多……

找房子是個有趣的經驗,
尤其遇見頗具個性的房東最讓我印象深刻。

有的房東開著賓士車來和我碰面,
後座還坐了個從頭到尾都低著頭的神秘美眉。

有的房東疑神疑鬼,
一直懷疑我是同業派來的商業間諜。

有的房東一直苦口婆心提醒我,
一個人住在外頭要多花很多錢云云(那你房子到底是要不要租啊)。

有的房東從頭到尾不現身,
手機不接,留言不回,只能靠寫信連繫,
最後還是不現身,派了個小頭銳面的計程車運將帶我去看房……

這世上什麼樣的房子、什麼樣的房東都有。
後來成為我房東的人,是個看起來頗害羞的歐巴桑,
她說:因為妳是美女所以我房子租給妳啊。
哈哈哈,還真可愛啊。

我未來的落腳處位在台北市郊區,
有山有水,有溫泉,有公園,有古蹟。

我將以回家當度假的心情,開始新生活。
在綠樹與蟬聲之間搖滾,
在步行與硫磺味之間多思考多書寫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