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標_彭樹君.jpg 

七個月沒談戀愛的阿紫最近有個怪毛病,她總是在午夜十二點左右就自動醒來,而且腦海中還會幽幽地浮現食物的影子,有時是撒滿胡椒的鹽酥雞,有時是冒著熱煙的麻辣鴨血,反正就是一些讓她覺得當下非吃到不可的東西。那種強烈的慾望逼得阿紫只好在三更半夜騎著腳踏車出門,一條街連一條街地去尋找那些食物。

好不容易找到並且打包帶回家之後,阿紫一個人在獨居的小屋子裡拿出碗筷,卻一點也不覺得餓了,但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堅持,她還是默默地把它們統統啃噬完畢,然後帶著一個明明很飽脹卻又空虛無比的胃袋上床去睡覺,第二天再懊惱萬分地醒來。

「我是怎麼了?」阿紫不止一次地對自己也對朋友們發出這樣的疑問。

我說,談一場戀愛,這個怪毛病應該就可以痊癒了吧。阿紫呻吟著抱怨:「我也想啊,可是那個讓我痊癒的人在哪裡呢?」

我又說,要不然就去進行某種創作,寫作啦,畫畫啦,壓花啦,飾品設計啦,什麼都好,說不定就可以把食慾轉化成創作慾。阿紫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嗯,這應該比找個男人容易多了。」

畢竟,人生有三大慾望──食慾、性慾、創作慾,當某種慾望被徹底滿足的時候,其他的部份也就不會那麼空虛。

阿紫果然是個勵精圖治的現代新女性,第二天就去報名了烹飪班。「烤蛋糕也算是一種很不錯的創作嘛。」她樂觀地表示。

但是半夜起來烤蛋糕,然後再統統塞進自己的肚皮?我有點懷疑阿紫是不是做了正確的選擇,可是誰會忍心去潑這盆冷水?

是呀,說不定阿紫學成之後還能開一家蛋糕舖子呢。為了友情的緣故,我也只好陪著阿紫一起樂觀地展望未來。

 

※本專欄下次上線時間2010年6月29日  〈在愛情裡面,我們都多了一個字......太寂寞〉

【彭樹君的創作花房】http://sky7272.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