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筆.gif 

上回寫的一篇〈張根碩原來是美男!原來好好看〉,讀者S留了迴響,說晚上作夢都夢見他,都快變成花癡了……

就在上個星期原來要慶祝朋友生日的聚餐中,舉完杯、送了禮物,一邊吃燒烤一邊喝冰鎮生啤,話題不知不覺竟然成了「原來是張根碩」的小型粉絲討論會!!!!

這……這是怎麼回事???

我在網路上看見粉絲為拍攝「貝多芬病毒」的張根碩幫忙準備了餐車外燴蔘雞湯,非常之專業讓我看了傻眼,不僅為心愛的偶像準備,甚至連工作人員的份也一起備齊了,粉絲甚至還在偶像生日的當天登報祝福……

聽說追星的粉絲們非常之有組織、有效率、有計劃……粉絲們無私分享著偶像的任何一切訊息,一點點風吹草動都成為粉絲之間的熱烈討論,而偶像們疼愛粉絲的程度因人而異,但如果沒有這些忠誠粉絲緊緊相隨,即時今日紅透半邊天,也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乏人聞問。

幾年前大田的一位編輯是五月天的超級粉絲,當她在公司的書架上看見五月天的出版的專輯書,竟然尖叫了起來……我的神!!!

我的神?!

高中的時候,迷上坂本龍一,下定決心有一天要到日本,跟他站在同一塊土地上,那時真的也會喊出「我的神」這樣的宣告。

約翰藍儂被瘋狂的粉絲槍殺消息傳到台灣時,夜裡跑了好幾家書店想買到整個事件的完整報導,如果這也是粉絲的行為的話。

張愛玲在美國被發現逝於公寓時,各大報紙都以頭條報導,我素顏見友,朋友問我發生甚麼事?我說,悼張愛玲,但這悼念算甚麼呢?

Xjapan來台灣演唱的那一天,現場傳出第一個聲響的那一刻,旁邊的小男生竟然大喊,我們等太久了……終於……

村上春樹只要新的小說一出現,就會成為書架上的一個位置,但後來就不追了。為什麼?因為開始追他的散文雜文,跑步的、參加雪梨奧運的、旅行的。

大江健三郎來台灣的兩天研討會,排除萬難乖乖想辦法報名坐著聆聽了,已經說不出誓言了,緊緊相隨前進並且也同樣成為民主主義的信徒。

這些年在我有了基督信仰後,就不再說人為我的神了,但我仍然有許多著迷與嚮往,是因為這些著迷讓我感受到生而為人的美好價值……我讀,我看,我聽,因而我如此幸福書寫……

張根碩在10月2日來台演唱表演會,我將會是那一日在舞台下吶喊的粉絲之一,這短暫的發燒,突然讓我明白,粉絲是無齡的,只要你愛!

很好,心是熱情的,是好奇的,是不老的……

那麼,你是誰的粉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