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一次花襯衫.gif 

12.jpg 

其實一直在想著他的聲音
想著他是如此的喜歡說話 喜歡唱歌
離家四年時,最常跟他在晚上通電話,天南地北沒有目的的漫聊
和弟弟用Skype聊天時也愛來湊一腳,說我要來唱歌給女兒聽
平日他總會嚷嚷,快把我如此好聽的聲音錄起來呀,我要錄張CD,以後給我孫子你們兒子女兒聽,說阿公的聲音原來是這麼有磁性,這麼好聽
好的好的,我們總這麼說,讓我研究下錄音軟體,讓我練習下鋼琴要怎麼伴奏
反正有的是時間
然而,已經兩年多沒聽到他渾厚低沉的嗓音……

害怕再也記不起那曾經熟悉的聲音
上星期看【眾聲喧嘩】首部曲有段,一位女歌手因腦部手術而遺失了記憶中父親的聲音
唯一剩下的只有幾部無聲的家庭紀錄影片
請了配音員,試著想重現父親的聲音
不對,怎麼配都不是父親的聲音,不是太過低沉,要不就是太過尖銳,
該怎麼辦…永遠都想不起他的聲音了……
女歌手的妹妹在一旁建議,不如就妳自己來配音吧
就這樣,終於找到了父親的聲音

「感覺爸爸就在錄音室裡一模一樣」女歌手說。
「是啊,因為爸爸的聲音,就在妳的聲音裡呀……」妹妹回應著。

劇畢,燈亮
泛著淚水時我明白了
這兩年常懊悔為何那時不錄下的聲音
原來,也正在我自己的聲音裡。

 

 


【一週一次花襯衫放映SHOW】
But there's one thing I know
但我知道一件事
The blues they send to meet me won't defeat me
它們捎來的憂鬱並未將我打敗
It won't be long till happiness steps up to greet me
很快的,快樂前來向我問候

這是小時候最常聽也最愛的"兒歌"之一,這兩年多來也一直放給他聽
而每次播放總是很神奇的能讓我平靜呢
(找到的現場表演影片也實在有趣,想不到讓B J Thomas唱著唱著,真的就淋起雨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