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一次花襯衫.gif 

小時跟著爸媽去聽音樂會,有回身旁坐著一位30左右的妙齡女子,隻身一人
音樂會結束,除了演出令人陶醉回味外,也討論起那位女孩
「這樣獨立的女孩,下了班,然後去聽場音樂會真是不錯哪!」家人一致都這麼覺得。
「我以後也想過這樣的生活!!」那時國小四年級, 25、35歲是個離我還很遙遠的年紀,但卻暗自決定也許生活可以這樣過

但想不到的是,25歲時的我,音樂廳少去了,反而喜歡上聽各大大小小Live
而這兩三年也像美夢成真似的
學生時代喜歡的樂團L’Arc–en-Ciel,在過去10年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總算在前年開了首場台灣演唱會
和朋友第一時間買了VIP的票 演唱會當天坐在報紙上排一整天的隊伍
不顧自己身高只有150cm,硬是和一群人高馬大的壯漢一同在VIP搖滾區呼喊舞動
儘管代價是隔天身體酸痛地像被瘋狂輾過,依然覺得熱血,了了樁心願!

深夜MTV驚鴻一撇的trip hop天團Massive Attack  MV,在網路當時還不發達,資料難尋的情況下
讓我魂縈夢牽了好久,多年後總算知道當時聽到的曲目與團名
更不可思議的是,竟然還能在今年親臨現場,感受迷幻天團的不凡氣勢

還有還有,英倫傳奇OASIS:現在呈現解散狀態的兄弟檔,在不知何年何月復合的情況下,真是慶幸好險有衝Live呀!
大學時期好愛的PLACEBO、Quruli:一樁心願又了!(我的心願真的很多……)
來自遙遠冰島的唯美之聲Ólafur Arnalds:太銷魂了!冰島小王子有機會再來一定還要去!
韓流天王Rain:嗯雖然有點跳痛(要…要廣泛的閱讀聆聽啦XD),但表演真的精采大加分!粉絲們極度熱情的尖叫聲,仍讓坐在看台的我除了耳鳴一整晚外,也跟著沸騰起來!
其他還有些零星的,幾個非主流的台灣樂團現場表演……

每次看一回Live 都像跟著上千、上萬的人同做場一夜限定的夢
雖然夢醒了,一樣又得回到正常生活忙碌著
但之所以能令人如此著迷,除了表演本身的魅力外
在那當下,你跟著大群來自四面八方的人,一同喜歡台上那聚光燈下的焦點所在
為他歡呼尖叫
為他奮力鼓掌
覺得大家都是同一國度,真的好幸福呢!

*萬歲少女在10月新書《原來我不孤單》,也提到她去年夏天,到英國海德公園看Blur的復出演唱會的盛況!
搶先看新書內容:
http://www.titan3.com.tw/vision028/#04

 

 

 

【一週一次花襯衫放映SHOW 

這週末迎接的是來自紐約的Blonde Redhead
23》這張專輯也是當年度我repeat次數最高的專輯之一
巧合的是,幾個月前還拿著這張專輯想著,啊好想聽他們現場
隔天就出現來台巡迴的消息,這叫人如何不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