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筆.gif 

以前很熱愛買筆記本,書架上的筆記本常常一本又一本,衝動買下的還有計畫買下來的,雖然都是愛用貨,但是使用筆記本沒有一個習慣準則,常常大大小小的筆記本買了一堆,真正想找一本來寫時,卻不知選哪一本?紀錄有時候是很情緒化的,可能當時的心情適合這一本,可是下一次又不適合了,結果就變成好幾本都是寫了一半……但是自從看了《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之後,我徹底執行了作者實驗多次失敗之後所累積的精華筆記術,這樣一來我書架上沒有寫完的筆記本,從此又有了利用價值了。

DSCN5909.jpg   
作者提供了金三角的筆記術,也就是記事筆記本+行程筆記本+母艦筆記本,任何工作還有學習都可以用這三款來搭配使用,我自己其實平常已經實行了作者所說的行程筆記本+母艦筆記本。我的這一款行程筆記本有時也拿來當做記事筆記本,看到好的句子,或是想到好的點子,找到空白處就寫。加上最近迷上貼紙,筆記本頓時變得生動活潑,就在剛剛我又上網路書店買了兩款MIDORI的筆記本手冊專用貼紙了……


DSCN5914.jpg 

作者提到「以一個主題、一頁為基準」來紀錄,「以時間為單位」來紀錄,在《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的最後一章,列出了許多好用文具,其中有一項日期章,是我目前在尋找的,筆記本上蓋上日期章,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比手寫的來得有意思,每天早上我都將一個日期章蓋上,表示今天工作的開場,心情格外飛揚。

DSCN5912.jpg 
 
用不同顏色的筆來紀錄進度還有改變的行程,提醒自己注意,不同的時間紀錄也可以用不同顏色的筆來區隔,筆記本五彩繽紛,日後看起來,更能夠回味當時工作的狀況,我覺得筆記本的紀錄可以隨自己的性格來整理,一般市面上的整理術,提供方法讓你入門,像11月要出版的這本《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同樣也是引用你整理的方法,可是比較特別的是本書更結合了數位的整理術,我覺得是第一本數位和紙本的大整理術。列印下來的計畫表,剪下來貼在筆記本上。

DSCN5911.jpg 
 
我現在使用的筆記本是A5尺寸,無印良品的,封面上我會貼上喜歡的貼紙來區隔,等到歸檔之後,再寫上使用日期期間,方便將來可以搜尋。個性化的貼紙實在讓人精神愉快,不是嗎?

過去我長期使用26孔打孔機的整理術,培養自己在整理資料上的習慣,現在看了《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更讓我進一步能夠把所寫的資料整合起來,不論是學習上的筆記或是工作上的筆記,而且我最喜歡作者說的一句話,所有的紀錄以「」為最實用有效率。

另外作者還提到你的行程筆記本的日期一定要一元化,不能有月計畫還有周計畫,這樣不但重複也浪費紀錄,為了新書的出版,我們特別企劃了一元化的行程筆記本,準備首刷贈送給讀者,我想做一本自己也很喜歡用的筆記本,所以把這個想法跟美編溝通,這是一本週計畫的空白日期筆記本,此刻推出剛好可以先來規劃2011年的年度計畫,加上每本書同時贈送一隻POILT 0.38的油性筆……熱愛筆和紙的我,單單這兩項贈品就已經讓我無法抵抗了,何況內容又是那麼實用!!!

11月的新書《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敬請密切注意了!!!

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封面(final).jpg 

這是贈送的喔~~行程筆記本封面(14.8*21cm/48頁/80P原色道林/好寫不透)

封面1005.jpg 

還有送一隻這個筆喔~~你說讚不讚~~(市價40元)

滑力筆筆圖-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