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筆.gif 

問你四個問題:

1. 對你來說,什麼最重要?
2. 最喜歡誰?
3. 最討厭什麼?
4. 死了之後要去哪裡?

你可以不用回答我,因為不會有贈品,也不會有抽獎,但這四個問題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請問你自己;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放在心裡面,問自己!

日本銷售百萬冊無賴派搞笑漫畫天后--西原理惠子在新書《有錢最重要》,也回答了這四個問題。

page6.jpg 


如果人的生活,經常要面對「一切都完了」的狀況,人要如何從谷底爬起來?

「溺水的人即使不會游泳,也會拚命划水。」

出生貧窮、一無所有、無法回頭的不歸路上西原理惠子拚命划水……在家鄉高知還算是是美女,來到東京卻發現自己土得不得了;最喜歡畫圖,但是也從來沒有被讚美過有才華,在美術預備學校的成績,是從後面開始算起第一名;在東京快活不下去了,哭了一個星期滿腦子只有怎麼辦三個字……

page.jpg 


「我的起點總是在最底層,每次抬頭仰望時,都覺得想去的地方好遙遠,讓人忍不住想要流淚。像我這種最底層的人,一開始就設定想要當畫家或是插畫家這麼遠大的目標,到底如何才能實現?」

她跑了五十家以上的出版社,跟一百多個部門的編輯見面……編輯看了她的稿子說,就靠這種畫自我推銷?……妳真有勇氣……

「吊車尾這種事,我早就習慣了。」

取笑也好、驚訝也好,早就習慣了……西原理惠子知道自尊心無法當飯吃,繼父自殺,天天家裡有人來討債,媽媽的口頭禪就是好丟臉、好丟臉,如果去想「怎樣才能實現夢想?」還不如換個角度思考「怎樣才能靠這個賺錢?」

page3.jpg 

賺錢就是獲得自由嗎?西原理惠子接別人不畫的案子,轉到她是第二手,根本沒有稿費可以領,當別人要求她畫這個,畫那個,她來者不拒,別人會告訴她,上次畫的很有趣或者下次可以再畫這種類型的,慢慢她覺得,「才華」是透過別人知道的。久而久之,她看清楚自己的路。

「我喜歡逗人發笑。如果讀者看了我的畫,可以放聲大笑,忘記那一天的辛苦,那是我夢寐以求的境界。」

暢銷還有搞笑的背後,卻是在貧窮谷底慘痛活下去的血淚記。她說,貧窮是一種病,是無論怎麼掙扎,都無法治好的不治之症。

「如果你的人生拿到一手爛牌,一直怨嘆也無濟於事,必須思考如何翻身,把爛牌變好牌。」

page4.jpg 

靠漫畫走紅後,編輯替西原理惠子取了一個綽號,狂犬。

「是不管對方是誰,張嘴就咬,讓人頭痛的傢伙的意思嗎?」西原理惠子心裡想,可是奇怪啊,小時候自己是個有話都不敢說的小女生呵……

透過西原理惠子自己的故事給讀者一個關於「錢」的思考總整理,「錢」很怕寂寞,一下子就會去找朋友……人生與錢,分不開,不能分,但你要有非常清楚的錢的價值觀,西原理惠子從貧窮要翻身的人,之後的人生竟又掉進了金錢的試探……暢銷作家的故事掏心掏肺,每走一步都跟自己的命運搏鬥!!

page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