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筆.gif 

上個月編輯部討論高木直子的新書《一個人吃太飽》的網路活動時,決定除了在部落格公開徵求讀者來推薦台灣美食之外,這個星期編輯病的風格專欄,將每天獻上美食佳餚,要來跟讀者一起打飽嗝。

星期一儀主編要推薦的是兩個小時的永和頂溪站之旅。

這一段路程不用花太多時間,如果你喜歡韓國燒酒還有泡菜,這一條街上有幾家可以選擇,我買的是「初飲初樂」燒酒,剛好有附上小酒杯,所以整個飲倒過程非常韓式偶像劇。辛拉麵聽說一般超市買的不很正,我曾經在超市買過,回家一煮,麵條Q度不算好,還有味道非常鹹,但是這裡買的的確煮起來不太一樣。但包裝上我是分辨不出來,總之,後來的韓國泡麵我只在韓國街買。

DSCN6355-005.jpg 

買完了燒酒,你可以再往前走,但還不到竹林路,店名叫劉家水餃,是朋友推薦我來的,很久以前曾經在忠孝東路後面的巷子一起吃過炒馬麵,她說這劉家水餃的炒馬麵也很讚,也推薦我一定要吃招牌炸醬麵。

DSCN6332-001.jpg 

進到店裡時,時間還早,店員很熱心告訴我可以點水餃還有炸醬麵,他們店的炸醬麵份量是大碗公,一個人吃絕對吃太飽……因為他們的招牌就是六兩麵的份量。切塊的洋蔥加上肉塊,邊吃要邊將醬汁往上拌,麵條非常之Q,有彈性。

DSCN6334-002.jpg 

除了炸醬麵,另外餃子也是招牌,有韮菜肉餃還有韮菜魚餃,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雪白的餃子,店員建議可以先吃原味,的確一咬下去,非常清淡爽口,韮菜肉餡的甜度完全入口即化。

DSCN6346-009.jpg  
 
小碗的酸辣湯一送上來,比想像中大碗,看到隔壁桌點的炒飯,分量很驚人,足足有三人分之多……舀了一口酸辣湯,發現還有兩尾蝦。

DSCN6348-010.jpg  
 
還不到六點,客人已經陸續來了,可能晚一點門口就開始排隊了,你可以在現場吃也可以外帶生水餃,但是一定要先吩咐,否則等你吃完再點外帶可能已經賣光了,我也外帶了一包韮菜肉餃。據說劉家水餃已經開店三十多年了,但後來歇業了六年重新開張也是去年五月的事情,店員拿了26日上報的美食報導給我看,美食節目還有雜誌紛紛介紹過,雖然有時覺得被介紹的店家不一定都值回票價,但小巧的劉家水餃店,下次我再來韓國街補貨燒酒跟泡菜的時候,一定會再來吃他的炒馬麵還有山東燒雞,刀拍的小黃瓜灑在燒雞上,再淋上劉家特製醬汁,喔喔喔!!!!讓人流口水了~~

DSCN6349-012.jpg 

吃完了劉家水餃,你可以往捷運站的方向走去,但先別急著下到捷運站坐車回家,你可以往車站右邊的小巷子進去,一進到巷子裡,有一種時光倒回的感覺,小廟口、理髮店、麵包店……再往前走一點,你會看見一間小小的書房,「因為對書的愛情,我們存在」這是小小書房的會員卡上面的一句話,我在這裡抱回了2008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勒‧克萊喬的作品,還有已經絕版的《波赫士談詩論藝》,書房邊小小的咖啡店,有人正在開讀書會討論,有人閱讀喝咖啡……好幸福的,袋子裡有書,胃裡頭有劉家水餃,回家喝燒酒,再冷的天,也不冷了…… 下次高木直子來台灣,有機會也要帶她來永和迷你兩小時之旅!

DSCN6351-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