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蔡.gif

下班回家路上冷颼颼,好想大吃熱騰騰的食物啊。
在捷運劍潭站途中下車,士林夜市我來啦!
吃什麼好呢?今晚就鎖定藏身在這一帶的老店美食~~
這一帶有幾家老店是我的心頭好,只要來到士林夜市都會想去大塊朵頤一下,排隊也甘願吶!

美食1.jpg 

出了劍潭站,跟著人潮走到陽明戲院前面,這裡有我一吃成主顧的炸蛋蔥油餅。
不加蛋15元,加蛋23元,30多年來,老闆始終用這麼實惠的價格照顧遊客和學生們。
「老闆,我要加蛋。」
我最愛一口咬下剛炸好的加蛋蔥油餅,軟軟酥酥,半熟的蛋咬下去立刻爆漿,餅皮上奔流著黃澄澄蛋汁……
香氣逼人,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嗑光光。

美食2.jpg 

胃稍稍暖和起來,接下來去吃個紅燈籠蝦手卷吧。躲在小巷裡的日式料理小攤,遠離了人潮,滿懷期待地走過去,但越接近越覺得不妙……遠遠瞧著,燈怎麼暗暗的呢?哎呀,今晚沒營業呢,也許週一是它的公休日吧,殘念……

沒關係,再轉幾個彎到媽祖廟口,有家開業超過35年的蚵仔麵線小攤。麵線裡配料豐富,保留著麵條咬勁的麵線糊裡,裹著蚵仔、大腸還有魚漿羹,撒上香菜末再加點烏醋和「狠辣」辣椒醬和一和,OMG~~這口味怎麼都吃不膩啊!
對女生來說,小碗的份量剛剛好,而且一碗才30元,就感心ㄟ!

美食3.jpg 

兩道小吃吞下肚,胃已經七分飽了。在這寒流肆虐的冬夜裡,來碗藥燉排骨湯暖和身體一整晚吧。
離開廟口前那條狹窄又總是人潮擁擠的一級戰區(這裡的美食太多了,有機會再來介紹嘿),轉個彎走個百公尺,就能聞到濃濃的十全大補中藥香。

從基河路搬來巷子裡,也是從第一代賣到第二代的30年老店。
平常日去吃要排隊,假日去更不得了,人龍都快排到廟口去了(我真誇張)。幸好店裡的翻桌率很快,排隊並不辛苦。
不止藥燉排骨,這裡還有藥燉肋排、雞腿、羊肉……等等,配上燙青菜或麵線、魯肉飯,就是飽足的一餐了。
可惜我胃裡沒剩多少空間,不然來盤燙青菜挺不錯。翻桌率快就代表上菜速度快,熱騰騰冒著白煙的排骨藥膳湯上桌了。

美食4.jpg 

不油不膩的湯汁,燉得軟爛、一咬就骨肉分離的排骨,唏哩呼嚕一口湯一口肉,圍巾、外套一件件脫下……
室外溫度10度,室內溫度25度,我體內溫度超過38度半,等會回家路上,寒風你儘管來吧,我沒在怕!

飽足後結帳,一碗藥燉排骨百元鈔票30有找。
算一算,我從飢腸轆轆到吃太飽,噹,才花了123元吶!
台灣的夜市真不愧是平民的天堂,暖了老百姓的胃也暖了心。
一個人吃太飽的冬夜,熱呼呼的,幸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