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筆.gif 

 

小學老師教我們玩尋寶遊戲,為了想找到老師給的寶物,我跑了好遠好遠去尋找,可是大家都找到了,我卻因為找得太累睡著了……當我醒來發現每個人都拿到自己的寶藏,只有我沒有,大哭起來,老師安慰我說,知道嗎?在你身邊可能就有意想不到的禮物……

代課老師最後一堂課時,她在黑板上寫了一首歌,每個人都跟著唱,不知道為甚麼全班唱著唱著就都哭起來了……等我長大之後,每一次想起那一堂課,就會聞到當時的香氣,老師的香氣,我總在想,每個人都有香氣讓人永遠懷念……

心情不好的時候,想要打電話找個人說說話,偏偏手機裡面好幾十個、幾百個人名,卻找不到可以打電話請傾訴的人,甚至喜歡的人也在電話中無法通話……

以前班上有個同學叫做「勇氣」,他自我介紹的時候說因為爸爸媽媽希望他未來充滿勇氣,所以取了這個名字,畢業之後同學沒有人再見過勇氣,因為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我才發現我們長大後,其實是最缺乏的就是勇氣……

 

下雨天,我在咖啡店等你,擦掉玻璃窗上的霧氣,好讓遲到的你可以看見我……

以上這些一則一則的小故事,不單單只是用文字表現出來,還有圖畫搭配著故事一起說給你聽。這是得到韓國漫畫大賞總統獎得主沈承炫的寶寶貝貝系列的第四本《你是我的彩虹──寶寶貝貝愛的約定》。

我想到有一回。

在辦公室的會議室玻璃窗看出去,可以看見露臺上的花園,再從花園往更遠處看,可以看見天,看見小小的臺北101,有一次開會,開著開著……突然面對花園的同事驚呼,有彩虹……大家同時看向天際,有淡淡一道彩虹很神奇地從這一頭跨向另一頭,不知為甚麼發現彩虹的心情讓大家顧不得開會,紛紛拿出相機就拍了起來……

彩虹在又雨又晴的天氣裡,帶來了驚喜。

讀著沈承炫新書裡面的小故事,我的心中也有像看到彩虹一般的驚喜與溫暖,他像一個老朋友跟你談話,也跟你說心事,他的痛苦與煩惱,好像你曾經有過的痛苦與煩惱;他害怕的事情,也是你曾經恐懼的心情;他的甜美回憶,也是你快樂的往事;你一直無法想通的心結,他用文字與圖畫,幫你慢慢解開來……

可是,可是這樣還不夠,他希望當你有了彩虹般心情,也請你要將這份禮物帶給你身邊的人。

你可以這樣問問自己,我們是否能夠自己擁有彩虹,也能夠帶給身邊的人一道彩虹?我們是否能夠充滿自信,也能夠常常鼓勵鼓舞身邊的朋友?我們是否開心快樂,也把熱情好奇感染給所愛的人?

現在就讓你周圍的人即時在充滿陰暗寒冷的時候,在心中某一個小小的地方,也能夠升起一道美麗的彩虹,也能夠唱歌。

很棒的一本書。教人珍惜現在身邊的一切,也將珍惜的這一切分享給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