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儀主編推薦】


一輛重型的工程吊車正在進行升高作業,工人在底下慢慢將吊桿往上拉提,升高到一定的程度,工人會檢查每個栓塞的螺絲,然後再繼續下一個拉提的動作……

我站在路旁看得出神,原因是,我突然想如果在每個作業過程中,工人少做一個動作,或者少打一根螺絲,那麼繼續升高的拉桿,會不會因為作業疏忽,而造成災害?

工人每天做的拉桿動作,一點都不新鮮甚至很固定,如果他忽略了眼前的芝麻小事,那麼結果會變成如何?我不太敢想像!

可是偏偏很多人並不喜歡平平穩穩把眼前該做的事情做好!

譬如說要你每天固定學習30分鐘。有人會覺得沒時間、很無聊。
譬如說要你每天固定運動30分鐘。有人會想明天再開始吧。
甚至有人偷工減料。今天一個小時,明天40分鐘,後天30分鐘,大後天20分鐘,大大後天,乾脆就忘了……

我也是這樣一種人。以為今天學習1個小時,可以抵掉明天30分鐘。

如果我做一盤咖哩飯,忘了放鹽巴,或者忘了放馬鈴薯,忘了放配料,忘了料理的時間,這一盤咖哩,會變得如何?

雖然看起來「忘了」好像是一個「小小的失誤」,可是這個「小小的失誤」卻讓我的這一盤咖哩「食不下嚥」。

「小小的失誤」讓吊車的吊桿滑落,「小小的失誤」累積起來就變成了「大大的痛苦」,變成夢想落空!

在學習的經驗上非常有心得的日本學習之神:古市幸雄。再一次苦口婆心用《咖哩飯方程式》來說明達到夢想的方法!他已經提供給你完成夢想的食譜,你只要參考他給你的步驟,照著做,就可以改變你自己。

我讀了之後更加從中找到學習的精神,不放過每一個芝麻細節,我才能更成長。推薦給你!

 

 《每天只要30分鐘》古市幸雄最新力作-
《咖哩飯方程式──實現目標最快速41法則》:
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