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凍筆.gif 

遠遠我就看見前面抹著一臉粉白的……(不是很確定)……是個大嬸嗎?緩步走過來。

嗯~~~她的白臉在春光明媚的日頭照耀下,更白哦,啊,好熟悉的畫面,好像我幾年前看的歌舞伎演員,在舞台上緩慢移動……太白了,太白了,大嬸,雖然出門化妝是個禮貌,但是過度粉飾反而會~~嚇人……真的,我驚了一下。

但,這也不能怪大嬸,抹粉化妝,如果是初學者,誰不出糗?

我就是。

爲了徹底實踐手邊正在進行編輯的新書《我想把妝化好:給妳最想要的化妝書》的內容,她是彩妝部落格的點閱冠軍,特別把十幾年的化妝心得用圖解的方式,告訴妳,化妝就是這麼簡單!既然是作者已經實踐過的分享,還有什麼好猶豫,古市幸雄在《咖哩飯方程式》不是說嗎?「買食譜等於買時間」,參考成功者的食譜運用在自己的學習上,不但可以節省時間,朝達成夢想的更近一歩……

於是我投資了一筆新貨,準備把日本大嬸邊惠玉列出的各種眼妝,一一畫畫看。從眼底膏、粉底乳、腮紅、眼影……下定決心好像「壯士斷腕」的心情,要跟過去的「黃臉婆」說再見!

隔天早上興奮早早起床,梳洗完畢,開始刷臉,第一層先來個擦隔離霜之前的滋潤液,第二層隔離霜,第三層粉底乳,第四層蜜粉,第五層粉餅……照著鏡子的我,還小小得意,哈,真的很簡單嘛,接著畫眉毛、眼影、眼線、睫毛膏、上腮紅、口紅……

就這麼出門搭捷運,進到捷運站,得意之餘到洗手間再看一次早上抹粉的模樣……我的媽呀……這……如何是好???我簡直像舞台劇的演員,我是去上班呀,可不是上台唱大戲……

我趕快再把日本大嬸的《我想把妝化好:給妳最想要的化妝書》校稿打開,日本大嬸已經告誡了,「切記,切記,粉底薄薄的就好,用粉刷上的餘粉再刷鼻子就好,否則會發現妳的鼻子因為刷粉太厚,獨樹一格……」

原來如此……站在鏡子前的我,就是非常「獨樹一格」(臉上真要畫三條黑線了#﹪&*※)

還有我花錢買的新貨,其實日本大嬸也說,不用急著買,先檢查一下自己的化妝包搞不好可以找出可以再利用的產品。化妝可不是要妳買了一堆名牌產品,而是要妳找出適合自己的產品才是最重要的。嗯,我懂了。

日本大嬸的新書《我想把妝化好:給妳最想要的化妝書》已經開始在各大網路書店預購,贈品超級豐富,有我最想要的眼底膏(可以爲眼皮上粉底,眼影就會比較均勻展現),還有復古的化妝包,還有正需要補貨的脣膏……老實說我恨不得每一樣都有……如何是好????

我想把妝化好

 

 

 

 

 

 

我就是按照本書實踐如何不讓自己的鼻子「獨樹一格」啦!!

  贈品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