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標_03.jpg  

《咖哩飯方程式》古市幸雄告訴你,

實現夢想什麼是最後一個必須的「最重要的要素」?

我相信大家想像一下就知道了,就算存夠了留學資金,培養了足夠的英語能力,要你在三十歲的時候拋下穩定的工作,挑戰留學美國,除非你有相當的勇氣,否則是做不來的。說得難聽一點,要不是處於半瘋狂狀況,這根本是不可能做得出來的事情。

我在採取行動的時候,老實說也很害怕。因為只要我繼續在報社工作下去,一定可以獲得某種程度的高薪和社會地位。

在備齊了留學資金及英語能力等必要的條件之後我才知道,想實現留學美夢,還有其他必要的要素。

姑且不提退休之後的人生,至少在往後的二十年當中,我的工作和收入是不會有問題的吧?

我剛畢業時沒有立刻就業,之前則做過傾倒車的司機和吃不飽餓不死的自由攝影師的工作,二十七歲時好不容易找到了這份穩定的工作,偏偏我卻在三年後的三十歲時要主動放棄這個工作。

我想說的是,有很多人雖然備齊了所有的必要條件,卻因為缺乏勇氣而無法實現夢想或目標。做一道咖哩並不需要什麼勇氣,但是為了實現你的夢想或目標,多半都需要勇氣。有很多人就是因為無法跨越這道障礙,因此放棄了夢想或目標。

時而有人會問我「提不起幹勁的人該怎麼做才好?」在我看來,提不起幹勁的人就是「不想行動的人」,所以也就沒有必要勉強去追求夢想或目標了。說穿了,因為本來就沒有意願去做,所以心血來潮追求夢想或目標的努力是不會長久持續下去的。

把獨立自主視為長期以來的夢想,花了漫長的時間做好準備,卻始終沒有踏出去的人;儘管自己有想從事的工作,卻為了符合父母的期待而選擇了自己並不喜歡的工作的人;明明想開始學習某種事物,卻因為沒有勇氣踏出一步,以至於放棄的人;心中有愛慕的人,卻始終無法製造與對方交談的機會的人。

這些人都是因為沒有勇氣,導致夢想或目標無法實現的例子。你心中應該也有數吧?

大部分沒有提起勇氣採取行動的人都有誤以為自己沒有能力,所以無法實現夢想或目標的傾向,事實上並非如此。真相是,你只是因為沒有拿出勇氣來行動,所以沒有實現理想而已。

 

以上內容摘自

博客來商業理財類TOP作家
咖哩飯方程式實現目標最快速41法則
古市幸雄◎著 陳惠莉◎譯 

日本學習之神古市幸雄說:實現夢想就像做料理!
他只用一個學習概念,就能夠讓你改變現狀!

7個步驟,全新的學習觀點!
光是模擬咖哩飯的製作過程,你就可以改變人生,得到幸福。

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