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一次花襯衫.gif  

手舉起來時,帶著點期待
是他嗎?是嗎?
嗯看這遠方的人影,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好吧,就這麼上車吧!
在車上尋覓到座位,坐定──

「下一站,*****站 要下車的乘客,請記得檢查你的隨身物品有沒有帶上,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

啊~特殊的口音與腔調
真的是他!!
趕緊把耳機摘下,決定接下來這短短15分鐘車程,我要靜靜的聆聽這位司機,又會說出什麼溫暖的話語……

約是兩年前,第一次坐上他的車
該路線的公車司機,多是自己廣播現在行經的站名,他也不例外
但引起我注意的是,他廣播的口氣總是帶著點如朗讀文章般有的抑揚頓挫
又他總會在每次廣播後,即興演出許多台詞
溫柔的跟乘客們說:

「天氣冷要注意保暖喔!」
「上班一天很辛苦了吧?」
(哎還有不少,可惜我當下都沒好好的記著,否則都可整理成一面該司機的振奮人心語錄)

當然不止我,
也可以感覺到坐上這班公車的乘客們,原本工作一整天的疲憊神態,在聽到這位司機的廣播後,也跟著不經意的微笑著
因此幾乎每天晚上,當我招手攔下公車時,總是暗自期待著:
今天,會是那位司機嗎?

而坐上他的車,總是帶著點中獎的心情興奮著
謝謝他讓原本令人不耐且枯燥的通勤,多了些變化與活力
因此下車時,便想好好的回應他一路上的熱情,說上句謝謝或是你辛苦了
(含蓄如我當然是不會跟他大聲哈拉,而且跟司機聊天也是件危險的事啦)
而這司機也當然會更加開心的回應:
「晚安喔~路上小心,早點回家好好的休息,下次再來啊!」手跟著比劃著小心下車的手勢

有回不知為何,也許是大家太累吧,當他一一的跟將下車的乘客說晚安,卻沒人有反應
輪到我時便覺得不能這樣,要讓他的辛苦有回饋!(到底是哪來的使命感XD)
但其實也只是放大音量,跟他再說聲謝謝及晚安
而那次他的反應也絕,竟然是回:「嗯這樣就對了!!」
大概是先前沒人有回應讓他有點傷心吧
惹得將踏出車門的我,及車上的乘客們,不禁噗嗤的笑出聲來

有時會難過失望 有時會無力挫折
也許無法時常保持最佳狀態
但偶爾的美好片刻,比方遇到這位司機時的15分鐘
總會讓我產生想好好珍視生活的心情,幸福洋溢著
不知道,今晚會不會再遇到他呢?

 

 

【一週一次花襯衫放映SHOW】
他們最近也讓我元氣十足,
好像終於有點明白,他們能在亞洲大受歡迎的原因了
好有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