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一次花襯衫.gif    

我還記得,國三時領到生平第一次自己打工的薪水後,
第一件事就是走到書店,給自己買了一本書;
接下來再走到唱片行,把想了很久的一張CD買回
大概就是那時候確定,最能滿足我的,大抵就是這兩項

陳寧在《風格練習》一書的【最好的不屬於我】寫道,曾經喜歡過的英倫樂隊去了香港,有朋友笑說他們早已過氣:「說到『過氣』,實在有點無奈,但也只能接受……好歹也是深深熱愛過的,所以我們仍是懷著最大的新鮮感,傾注最熱情的反應,努力獻出早已在家裡唱機前練習無數次的伴唱,儘管在台上,他們大多很遙遠,唱得很少……」

上星期六,去買了日本樂團Glay的票,首次來台灣開演唱會的他們,選擇在Live house型場地公演
但……場地小,能釋出的票也少,主辦單位還以首賣會的形式售票,完全地考驗樂迷對他們的忠誠度
一開始聽到他們來台的消息是很興奮,畢竟十年前曾經熱愛過他們,CD、演唱會VCD、雜誌……只要跟他們有相關的,便會好好存錢收藏下來,因為得來不易(哈),所以當時總是以慎重的心情愛護著

售票的消息確定後,開始看到有人在售票現場搭帳篷,輪班夜排,只為了能更近距離看到自己盼望已久的樂團
當年一起聽的朋友,說:好!首賣會那天她要搭第一班捷運去現場排隊買票
懶人如我,對排隊這事非常意興闌跚,為了吃美食或玩樂排隊這種行為,鮮少發生在我身上
上一回耗了一整天的排隊經驗,嗯……似乎也是為了看演唱會
而這回既然也有伴了,那就衝囉!!雖然他們的音樂,我已經很久沒再聽了,對他們也有點陌生了……

星期六的一早到了現場,走到華山藝文特區後頭的山坡,而看到眼前的情景我微笑了
約莫已有5、600人的井然有序隊伍,已在那邊就定位,但明明才一大清早啊,這上百人是多早就來排呀?
排隊時,朋友開玩笑的說,為什麼要那麼久才來,我們都從1開頭的年紀,等到快3開頭了
前面的姐姐在一旁聽到,偷偷地笑著,她說她是高中的時候開始聽他們,現在四十歲了,也很少再聽了,但從前一天晚上便開始睡不好,一直猶豫著到底要不要來,一直到清晨三點,決定還是出門來排隊買票好了--
「因為我不想留下遺憾」她這麼說

排隊除了考驗體力,也測試了粉絲是否有決心跟毅力
票開賣後,主辦單位便開始統計人數,工作人員不時的走到我們這邊說明,從哪邊開始可能就買不到票,而我們這區是危險區,也許是沒機會買到……一直有著讓人喪氣的訊息(但其實不過就是買不到票而已XD)
但望去我們後方看不到盡頭的隊伍,發現大家大多不為所動的繼續等待,等了那麼多年,這些粉絲的熱情可是很難被動搖的呢,呵呵

好幾個小時過去,最終是如願以償的買到票,不枉當了一日迷妹
但原訂的跑步行程,在當了半天遊民及太陽的曝曬下,體力盡失只好告假一回
當迷妹不容易啊,首要條件真的是把身體練好才是!(開始繼續研讀李恩至書稿……淚……)

「青春的火花在那一瞬間迴轉返回,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幸福不是沒有來,只是延遲了──一個晚上的現場感,就可以為從前更多個瘋狂的晚上補白。」-陳寧《風格練習》
買到票那晚,馬上把它們拿出來回味

01.jpg  

 

 

【一週一次花襯衫放映SHOW】
他們1999年破日本樂壇的紀錄,在幕張的20萬人演唱會實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