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運動高手,技巧、速度、爆發力、耐力等等都已經是達人等級,平時也都做規律的訓練,但奇怪的是,成績卻一直停留在原地,沒辦法突破?以我的經驗,通常這樣的運動達人,身體的軟度是不夠的。不管你專長的運動項目簡單或是困難,都需要良好的柔韌性與柔軟度,才能完美結合運動的力與美。

運動達人們,若你想成為全面性的達人,我建議你要學會更專業的伸展。

把你的肌肉當成一條老化僵硬的橡皮筋,慢慢的拉、慢慢的伸展(急於用力,小心肌肉像彈性疲乏的橡皮筋一樣啪一聲就拉斷了)。當你拉完右邊後請拉左邊,拉完前面後請拉後面。伸展除了能強化你運動時的柔韌性與柔軟度,還可以讓你身體的血液循環更順暢。

那麼,我們何時該做「伸展」呢?
運動開始前:輕鬆地伸展,作為熱身,這一定要做到。
運動過程中:運動中你的體溫會上升,應該在運動中適時安插伸展運動。
運動結束後:運動完出汗、心跳稍微降低後,趁身體還有溫熱感時做伸展,是柔軟度進步的最佳時機點,建立習慣並防止運動傷害的發生。

伸展動作琳瑯滿目,到底哪些動作是適合運動達人的伸展呢?

NOTICE:各種柔軟性的伸展訓練,以每天1~3次以上,每次10~15秒最為有效。

  

  我想把身體練好150-21925-2.jpg


我想把身體練好150-21926-1.jpg  

我想把身體練好150-21927-1.jpg  


極限體能王李恩至
《我想把身體練好:把私人教練帶回家》
即將出版.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