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女王」的朴施厚,從「豪傑春香」臨時演員開始出道以來,每次只要有演出,一定要徹底做預演,即使演技已經受到肯定,但是絕對不會放棄任何練習的機會! 

有一次為了對台詞,晚上十一點半臨時打電話給演藝老師安赫模,根本不管人家那天是結婚紀念日,一定要充分練習,老師說OK了,才放心,等練習結束時已經凌晨兩點了……這種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個性,不了解的人,還真覺得朴施厚很難纏……但專心求好的個性,讓朴施厚在2010年因為「逆轉女王」獲得了MBC演技大賞。 

那一個晚上陪朴施厚練習的就是安赫模老師,他的新書《打開夢想的12把鑰匙》,第一篇就提到與朴施厚相處的經驗,他認為朴施厚不管做什麼就像可愛的老么一樣,而執著、熱情、坦蕩的帥氣,是讓朴施厚成為閃亮明星最重要的原因。

16.jpg  

 《打開夢想的12把鑰匙》◎安赫模

某天晚上十一點半,電話鈴聲突然響起。那一天是我妻子的生日。對於平常很少有時間和太太相處的我來說,這是難得可以悠閒、聊天的好時機。就在我們喝著香檳,氣氛正好的時候,施厚打電話來了。

「老師,我剛錄完影,您在哪裡?我現在就去找您。」

施厚知道平常我都會在辦公室留到很晚,所以才會打電話來的吧。一定不知道今天是我太太生日的他,無視於我的語氣遲疑,果斷繼續說著。

「呃……可是施厚,老師現在在家裡……」

「啊,這樣,那我去家裡找您,我想大概二十分鐘後就會到了,到時候見!」

「喂!喂……你要來哪裡?施厚!施厚!」

不管怎麼呼叫,只聽到電話的那一方傳來「老師,等會兒見……」嘟嘟嘟……

呵呵……放下聽筒的我,不知不覺的露出笑容。

「老婆~~施厚要來找我。」

聽到我的話,老婆也跟著笑,因為她非常清楚知道「施厚要來」是什麼意思。對老婆來說,施厚是一個被歸類為不管三七二十一,認真學習的徒弟。聽到施厚要來,老婆回應說:「我想他應該是很迫切的需要你,所以才會來找你的,你就出去找他吧!」

聽到這句話,內心深處浮現這種想法:「啊,我親愛的老婆,心地怎麼這麼善良呢!」或許有人覺得她很傻,但我還是很感謝她的體諒。

沒多久施厚來了。經紀人和設計師待在我的車子裡,我到施厚的車子裡開始跟他練習劇本。施厚是一個如果感覺對劇本不熟練,或判斷自己能練習的時間只有現在的時候,一定要找出時間來的那種徒弟。他不允許自己以時間不夠,或不可能演得好的理由來矇混過去。這裡不是練習室,也不是攝影棚附近,是我家附近,在車內緊急進行練習後,我回到家的時間已經是半夜兩點了。

幾乎所有的演員都一樣,但施厚的固執個性是有著那種不管身處多麼惡劣的環境,一定要在拍攝前充分練習的演員。他認為演員在拍攝前若沒有充分練習表現會差很多!雖然不論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會有練習前後的差異,但在對某件事持續努力一段時間後,其實應該可以不用每次事先練習也能夠順利過關。

但以我跟施厚相處的經驗,他的基本鐵律是:不管多麼容易完成的鏡頭,也一定要事先模擬演練後,才有滿意的表現。因為我很清楚施厚的個性,所以對於這個破壞我跟老婆久違溫馨時間的徒弟,我只能因為他的熱情難擋而搖著頭微笑面對。現在想想,或許是我對他那種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而全心參與練習的精神所迷戀吧......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打開夢想的12把鑰匙

下期上線日期06-12,將推出Super Junior始源,追求夢想最重要的關鍵,敬請鎖定編輯病部落格。  

 《打開夢想的12把鑰匙》
安赫模◎著   林文珠◎譯

作者安赫模說實現夢想絕對是「天生的」!
但不是指美貌、不是指身材,而是指「跟別人不同的魅力」!

在安赫模老師旗下培育出來的超級巨星數不勝數,包括已經有十四年師徒之情的張赫,還有全智賢、金宣兒、朴施厚、始源、朴敏英、池珍熙等人,透過這11個人的成長與學習經歷,再加上作者本身立志努力成為演藝導航員的願望。這是一本通往成功之路的指南書,但更是一本自我啟發的成長之書。

如果你像朴施厚一樣不管三七二十一,連短暫的空檔時間也不浪費,很認真的向前邁進,執意走自己的路而努力不懈的熱情,你就有了打開夢想的精神。

如果你像金宣兒一樣善良的貪念,比誰都有熱情又認真,用沸騰的欲望展現追求夢想的高度。

如果你像全智賢一樣閃亮的好奇心,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不斷充滿好奇心,而且樂在其中,不停對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一切發問。

如果你像張赫一樣固執的追根究柢,他花兩星期就把別人學六個月的踢踏舞學會;別人學六個月就會放棄的截拳道,他持續學了十年……沒有追根究柢的性格,夢想永遠沒有實現的一天。

如果你像崔始源一樣純真的吸收,Super Junior的始源演出「Oh My lady」接受了不到兩個月的訓練,每次對老師的要求都無條件接受與信賴,因為不能看輕任何一件容易的事!

你是否也具備獨一無二的特質?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你是否也想挖掘自己的潛力,在學業上、工作上發光發亮?透過本書學習超級巨星的生活態度,也可以學習個性中的體貼、親近、忍耐、智慧、傾聽、愛與感謝所發揮的魅力。讓打開夢想的鑰匙,隨時掌握在手中!讓心想事成的目標,不再遙不可及!

寄回讀者回函,還有機會獲得全智賢代言皮衣;朴施厚、崔始源、池珍熙、金宣兒等多人在本書的親簽名!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