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讓你
一整個星期都很充實的生活料理書
讓你從「該買什麼來吃?」變成「該煮什麼來吃?」
還有著近百張金來沅健康快樂的笑顏寫真
陪你做出一道道美味料理
每隔週五,我們跟著金來沅一起輕鬆愉快的做飯吧!


cover.jpg   

好好為自己做一頓飯
金來沅◎序

我一個人生活,已經過了十幾年。我想除了對料理完全沒有興趣的人之外,只要是經歷過長期自己做飯的人,廚藝絕對都會相當地出眾,而我也正是如此。剛開始的時候純粹為了自己煮給自己吃,才會逼不得已下廚去張羅,而現在我可以非常有自信地烹煮的菜單,已經超過了數十種。原先我也只不過是盲目地照著料理書上寫的食譜去做,但是在懂得如何烹煮之後,我就不再一味地照著書上的食譜,而是隨著我自己的口味,去調整食材、佐料及料理方法,就這樣,不知不覺中,我的料理手藝也就慢慢地增強了。剛開始只不過從簡單的煎荷包蛋做起,現在凡是吃過我烹飪料理的人,說的得意一點,他們常會說「我們以後一起開一家餐廳吧!」之類的話來稱讚我。

金來沅01.jpg在拍戲的過程中,我有機會學習正規料理的技巧。越是了解料理,就會被除了吃之外的另一股魅力所吸引。我可以用烹煮了一桌好吃食物的藉口,邀請朋友來家裡作客,而且在邊吃邊聊的樂趣當中,感受到其實比起吃,烹煮的滿足感會來得更大一些。在拍戲之餘,產生了要為像自己一樣忙碌生活的人出一本料理書的想法。在這種想法之下開始撰寫本書,把我日常生活中常吃的料理,還有回憶中懷念的料理全都一一介紹出來。

這一本書是按照我一星期的日常生活,以及在其中所延伸的料理、生活技巧等全都記載在裡頭,其中有很多也都是我學來而加以變化的食譜。我把那些已經做好的食物,再依個人的口味調料找到了料理的樂趣。然後從中發現了簡易的料理方式,想法也從原先的「該買什麼來吃好呢」轉變成了「該煮什麼來吃好呢」。

當然,也可能會有人心想「你哪能出什麼料理書啊?」來質疑我。但是我希望大家能懷著「連金來沅都能出料理書,可見料理並不是什麼多困難的事」來看待這件事。

我誠心地希望這一本書能幫助那些以為料理是一門很難的學問,而只會在外面買速食吃的朋友們。其實大家應該懷著「自己的身體由自己來照顧」的想法,哪怕只是簡單地包個紫菜飯捲來吃,也要在裡面加點醋與麻油當佐料,而且在捲起來之前加上一條醃黃蘿蔔,來為自己張羅像樣的一餐。如果因為我這一本書而對料理產生了興趣,那麼再怎麼麻煩,也請你好好為自己做一頓飯。料理的方法以及創造美味的食材真的無窮無盡,希望你也可以烹煮出屬於自己的美味料理。

金來沅金來沅.jpg  

 

 2011年7月
《跟我一起做飯吧!金來沅的料理日記》
即將幸福出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來沅 料理 食譜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