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赫模.jpg「有個新人演員曾有120次試鏡失敗的經驗。他的演技糟到令人懷疑『他行嗎?』,但經紀公司並沒有把他趕走。因為他的眼睛還在發亮,而且很有毅力的在學習。只要一拿到劇本,他就會抱著一箱提神飲料去找演技老師討論。在喝光那一箱之前,他只是坐在同個位置上,對角色不斷的分析再分析。他經常糾纏著演技老師,要求指導,直到隔天凌晨5、6點。結果老師因過勞出現了2次血便現象。他就是在首爾電視節,以KBS《推奴》獲得最佳韓流男演員獎的張赫。」

被稱為「明星的演技老師」,十四年培養80多名頂尖影星的iHQ演技學院部長──安赫模(41歲),最近出版了新書《打開夢想的12把鑰匙》。內容是有關朴施厚、金宣兒、全智賢、成宥利、張赫、趙寅成、鮮宇善、崔始源、朴敏英、池珍熙等11位明星學生在幕後努力的故事。

作者安赫模接受訪問時說:「這些默默努力的明星一直被八卦消磨,被拿去當茶餘飯後的消遣話題,我覺得很可惜,所以才會寫這本書。」

►像隻「慢吞吞烏龜」的演員──張赫

張赫是他的「第一個弟子」。受訪的這天,張赫正巧到他的辦公室拿書。從日本一回來,就馬上來看「師父」。

1997年,以京畿道立劇團演員的身分指導大學考生演技的他,接到iHQ代表鄭勛鐸的電話。「我們這裡有幾個新人,你來教他們吧!」於是,他遇見了張赫和全智賢,這也是他第一次負責教職業演員。

「當時張赫的表現總是慢吞吞的,像個烏龜一樣。剛開始說話吞吞吐吐,表演也很沉悶粗糙。不過他不休息,一直苦惱如何改進。這一點很厲害。很難連續練6個月的截拳道,他卻練了10年,毅力相當堅強。他認為演員不能無知,所以每周會看一本以上的書;即使在拍戲期間,他也會縮短睡眠時間,一個月看一本以上的書。聽說一般小孩在學會叫『媽媽』之前,必須一直聽、摸媽媽的嘴唇,先自我練習個2000次;在學會走路之前,則要嘗試1000次。張赫就像這樣,永遠都不會累,是個始終如一的人。形同365天營業的超商,天天不休息,只是一直努力著,而且手不釋卷。但現在年輕人稍微做點事就累了,讓人很失望。所以我希望能把這種毅力傳播出去。」

2004年,張赫跟宋承憲、韓載錫受到兵役問題影響,形象受到巨大的打擊,於是便去當兵。2006年退伍後,沉寂了一陣子,於2007年以MBC電視劇《謝謝》東山再起。他飾演外科醫生,在劇中和撫養愛滋女兒的未婚媽媽(孔孝珍 飾)相愛,給觀眾滿滿的感動。

問:張赫先生在拍攝《謝謝》之前,您幫他做了什麼演技訓練?

「發音矯正。下巴放鬆,讓聲音更好聽的那種訓練。我陪他一起唸劇本,掌握人物的特色。當他唸台詞的時候,我只是專心聽著,然後告訴他:『這樣不錯。』頂多就是稍微提供意見。因為我們已經打了14年的心理戰,很了解對方了。我還因為他,拉了兩次血便。」

問:張赫先生知道這件事嗎?

「他一直跟我道歉。等他當了兩個孩子的爸後,就跟我說:『老師那時候跟我現在一樣辛苦,我卻害你變成那樣。當時真是罪該萬死。』雖然我開玩笑的回說:『等你遇到跟你一樣的後輩就知道了!』但像他這麼熱情的人沒有第二個了。他的成就也不是憑空得到的。」

-摘譯自「東亞日報」(동아일보),更多精采的內容,請看《打開夢想的12把鑰匙

張赫.jpg  

 

 

 

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共享那充實而愉快的瞬間……——張赫

 

 

 

 

 《打開夢想的12把鑰匙》
安赫模◎著   林文珠◎譯

作者安赫模說實現夢想絕對是「天生的」!
但不是指美貌、不是指身材,而是指「跟別人不同的魅力」!

在安赫模老師旗下培育出來的超級巨星數不勝數,包括已經有十四年師徒之情的張赫,還有全智賢、金宣兒、朴施厚、始源、朴敏英、池珍熙等人,透過這11個人的成長與學習經歷,再加上作者本身立志努力成為演藝導航員的願望。這是一本通往成功之路的指南書,但更是一本自我啟發的成長之書。

如果你像朴施厚一樣不管三七二十一,連短暫的空檔時間也不浪費,很認真的向前邁進,執意走自己的路而努力不懈的熱情,你就有了打開夢想的精神。

如果你像金宣兒一樣善良的貪念,比誰都有熱情又認真,用沸騰的欲望展現追求夢想的高度。

如果你像全智賢一樣閃亮的好奇心,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不斷充滿好奇心,而且樂在其中,不停對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一切發問。

如果你像張赫一樣固執的追根究柢,他花兩星期就把別人學六個月的踢踏舞學會;別人學六個月就會放棄的截拳道,他持續學了十年……沒有追根究柢的性格,夢想永遠沒有實現的一天。

如果你像崔始源一樣純真的吸收,Super Junior的始源演出「Oh My lady」接受了不到兩個月的訓練,每次對老師的要求都無條件接受與信賴,因為不能看輕任何一件容易的事!

你是否也具備獨一無二的特質?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你是否也想挖掘自己的潛力,在學業上、工作上發光發亮?透過本書學習超級巨星的生活態度,也可以學習個性中的體貼、親近、忍耐、智慧、傾聽、愛與感謝所發揮的魅力。讓打開夢想的鑰匙,隨時掌握在手中!讓心想事成的目標,不再遙不可及!

寄回讀者回函,還有機會獲得全智賢代言皮衣;朴施厚、崔始源、池珍熙、金宣兒等多人在本書的親簽名!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