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聯合報有一條新聞標題:眼神活,NG少,「韓星真的很會演」

談到知名的演技老師安赫模的新書《打開夢想的12把鑰匙》 裡面所教導的代表韓國的超級偶像,他們如何在演技上求進步。

能夠維持高人氣絕對不是一天的幸運造成的,就算是國民演員金宣兒,也一樣尋求演技指導,來看看她如何自我突破~~

安赫模◎打開夢想的12把鑰匙

像金宣兒一樣善良的貪念  

如何?現在好點了嗎?」

「對……好像……感覺好一點了。」

我從幾個小時前就一直鼓勵宣兒要表現得更生氣。

「好,那我們開始大聲咆哮,可以嗎?」

「好,我會試試看,大聲咆哮。」

現在宣兒的眼神裡已經流露出歡喜的感覺。

第一次遇見宣兒是在正要拍攝「夢精記」前,當時宣兒已經常常登上報章雜誌的頭版新聞,也常出現在廣告中,簡單的說,她當時已經被認為是有實力的演員。

當宣兒來找我學演技時,我心裡在想,她已經拍過一些作品、經過一些老師們的調教,也稍有名氣,她來找我做什麼?於是莫名的認為一定會有很多跟她不和的地方。

另一方面,我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像宣兒這樣一踏入演藝圈就有幸運之神眷顧的演員,一定不會發覺自己的不足。而且因為她出道很晚,又不是十多歲的小朋友,內心不禁憂慮「我能教得動這個人嗎?」

總之宣兒每次拍攝完「夢精記」就拿著一大堆劇本來找我,就這樣開始了我跟宣兒的演技練習。

現在看宣兒這個人,會感覺她是個落落大方、容易表現自我的人,但我第一次遇見宣兒時幾乎不是現在這樣子。因為沒有生過氣,所以也不會表現很生氣的樣子,因為謙讓的天性使然,不會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而要求別人,反而是處處為他人著想的情況居多。像宣兒這種個性,很自然的會把生氣的情緒往心裡藏,因此在生氣等方面的情緒表達上顯得薄弱。

「好,那現在來唸一下劇本,開始吧?」

「好……」

可是宣兒的音調太過小心翼翼,也許是因為之前住在日本的關係,音量很小,讓人疑惑「難道這演員是這麼沒自信的人嗎?」

可是有一天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宣兒跟身邊的人開心聊天、嬉鬧的情形。那時的宣兒以天真的表情,強弱適當的自然聲調,展現出自我魅力。從那天起我們的練習就著重在以宣兒特有的語氣來表達生氣等等的情緒,分析扮演的角色,並且反覆的練習,直到把宣兒本身投影在那人物中。

通常有演技經驗的演員也需要多次的指導和反覆的練習才會有改變,但宣兒只要練習三、四次就會有明顯的改變,而且並不滿足於現況。通常人都會安於現況,專注在自己拿手的東西上,但宣兒想要學習更多。看著這樣的宣兒,我經常感嘆,並且確定她的內心一定藏著威力強大的武器。(更精采的內容請看《打開夢想的12把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